xinde

夫妇感情


2004-06-24 09:21:31 来源:信德报(第215期)

    婚后的两三年是痛苦的,问题主要来自彼此性格深度上的适应及婆媳之间的冲突等。如果因着这些外围固定因素影响而发生摩擦,情况可以用“惨痛”二字来形容。
    在吵嘴后,我尝试愤然走到屋外,希望外界的事物能冲淡自己的哀愁。一、两小时后,心情平静下来,但仍然很气愤地回家。我妻脾气大,又像小孩子,多数她主动“讲和”。就这样吵吵闹闹地过了几年,直至我们第一个孩子出世。那时,我开始感觉与妻子的关系应该以这个小生命作大前提。随之,我的忍耐力大了,但仍有争吵,但这阶段的争吵,主要来自工作压力及照顾小孩的疲劳,和以前来自一己的意气用事有显著的分别。
    直至我们第二个孩子出世,明显的转折点来了。有一天,妻因照顾幼儿又要上班,竟在家里晕倒,跌在地上,由当时只三岁多的女儿叫醒。她送女儿回幼儿园后,自行往医院求诊,竟要留院观察。但妻知我当时正在开会,坚持让亲朋在我下班后才通知我。待我到达医院时,发觉她虽无恙,但自己的眼泪不经意地流了下来。
    以前吵嘴时,常嚷着离婚,但经过这么多年的体会,我发觉体谅、忍耐和爱心才是补救的方法。离婚只会在彼此的生命上加深伤痕而已,而且,给孩子带来的祸害,实无法估计。因此,我认为要想使家庭前途光明,夫妻之间的感情是决不可以有裂痕的。

本文标题:夫妇感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