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国际反地雷日 教宗:让人类脱离这些可怕和阴险的武器


2012-04-05 09:37: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4月4日是国际反地雷日,教宗于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表达他对地雷的受害者和他们家庭的关心。教宗发出诚挚的呼吁,他说: 「我鼓励所有致力于使人类脱离这些可怕和阴险武器的人,一如真福若望保禄二世在国际反地雷公约生效时所说: 这些武器使人们无法在不用担心破坏和死亡的危险下,过日常的生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他为国际反地雷日发表的文告中说: 「地雷和战争的遗毒妨碍发展并让生命陷入危险。」到今天为止,已经有许多国家加入1994年签署于渥太华的国际反地雷公约。尽管排雷工作密集,然而地雷仍 持续威胁地球上许多地区。根据国际反地雷运动发表的数据,非洲、亚洲、俄罗斯以及厄瓜多尔、秘鲁、哥伦比亚和智利遭受地雷和未爆弹药污染。联合国也指出最 近发生在刚果布拉柴维尔一个武器库爆炸的悲剧,这悲剧提醒我们这类武器难以管理。

  关于地雷的问题,本台请教意大利反地雷运动主任斯基亚韦洛,他说:
  答: 事实上,现在已有159个国家加入国际反地雷公约,至今天为止,37个国家未响应这号召。实际上,地雷的贸易与使用已经停止。

  问: 仍有许多地雷埋在地下,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答: 一如我们经常说的: 「地雷并不知道自己会遭受取缔禁止。」反地雷运动开始时,90多个国家受地雷问题的影响,今天,有70个国家受影响,但是这些国家中,许多地区仍然安全。

  问: 目前,地雷存在最多的国家有哪些?
  答: 所有最近有战争的地方。阿富汗肯定是受地雷和未爆弹药问题困扰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哥伦比亚由于民族解放军和毒贩本身的内部冲突,常常可以看到使用地雷,而伤害该国人民。

  问: 国际反地雷日出现的挑战是什么呢?
  答: 致力于推动民法,直到已签署和尚未签署国际反地雷公约的国家,能以某些方式表达对受害者的具体支持。因为创造出接受和包容的环境,这在今日仍只是意向的声明。

本文标题:梵蒂冈:国际反地雷日 教宗:让人类脱离这些可怕和阴险的武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