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力量的泉源


2004-06-25 09:01:22 来源:信德报(第215期)


    人生路途崎岖,能有信心和勇气去跨越困境,不断面对挑战,要赖上主的扶持和不断的祈祷。
    我和丈夫都是婚后才认识主的。由于丈夫体弱多病,孩子又年幼,我在精神和体力上的负担较重。因此,我就每天全心全意地祈祷,依靠上主的助佑。
    我曾患上严重的鼻窦炎,医生曾建议我做手术,否则会转成鼻癌。当时,我恐怕手术失败,那么丈夫和孩子们便没人照顾,他们会更可怜的。因此,我放弃了手术治疗。现今,虽然失去了嗅觉,但身体健康,已心满意足了。
    丈夫在医院住了九个月逝世。在这段日子里,由于我要出外工作维持家计,下班后又要到医院探望他,而子女又处在求学的阶段,幸得家母的帮助,虽然身体疲倦不堪,仍然有精神和力量去面对考验。
    我有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其中三个子女是度修道生活的,我除了感到高兴外,也替他们感到幸福,能接受天主的拣选,真是一种特恩。他们的生活,也是不断地接受考验,作母亲的,唯独祈求上主赐他们力量和健康去面对一切,做个好牧者,保存圣召到永远。
    其实,我觉得婚姻与独身两种生活方式,无论选择哪一种,都有苦与乐,只要能以基督为首,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忘了向天主献上诚切的祈祷,天主自会赐予力量帮助我们跨越困境。而且,当我们身处顺境时,也不能忘记感恩。

本文标题:力量的泉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