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梵蒂冈官员说印度慈善事业受到威胁


2012-04-23 09:47:04

    梵蒂冈高层官员四月十三日表示,关注到教会在印度的慈善工作受到威胁,因为这些工作往往被指掩饰改变他人宗教信仰的意图。

 
  宗座「一心」委员会主席申立(Robert Sarah)枢机说,在一些印度地区,天主教援助工作者的处境「微妙」。该委员会专责监督教会的慈善活动。
  他说,印度主教团投诉要做到不被理解为改变他人信仰并不容易。
  他说:「有些邦份通过反皈依法例,惩处以援助工作来改变他人信仰的天主教徒。」他续说,这使得教会极难给予援助,而又不惹来指责。
  他又说:「我对此感到惊讶,因为德兰修女过往经常做慈善工作,没有遇上困难。」
  国际明爱秘书长弥额尔·罗伊(Michel Roy)说,在印度,不同层面的掌权者害怕基督徒价值观。
  他说:「慈善事业使人平等,为印度社会的种姓制度特别是在本地层面带来不安。如果低级种姓人士觉醒,人们不容易接受。」
  他说,在与缅甸接壤的印度东北地区,社会结构不同,近来有许多人皈依,并没有为天主教官员或援助工作者带来难处。
  罗伊及申立枢机在联合记者会发表这些看法;该记者会介绍由「一心」出版、讲述教宗本笃十六世去年十一月会见欧洲义工的新书。
  申立枢机表示,他希望加强一心委员会在天主教慈善工作领袖培育方面的工作、增强他们的灵修及天主教徒身分。近年,该委员会在亚洲、拉丁美洲及非洲,为天主教援助人员举办高层次研讨会。
  申立枢机及罗伊亦强调,国际明爱及梵蒂冈近年之间的紧张关系,近数月已差不多完全克服。他们有意进一步加强合作。
  二零一零年五月,梵蒂冈否决时任国际明爱秘书长亚纳·奈特(Leslie-Anne Knight)再度连任,指沟通有问题,而且她没有尽力加强明爱的天主教特性。罗伊后来当选接任其职位。

本文标题:印度:梵蒂冈官员说印度慈善事业受到威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