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婆婆


2004-06-30 10:43:12 作者:印修平 来源:信德报(第216期)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努力搜寻,也说不出婆婆有什么地方不好。我的婆婆干净、利落、性格温和,勤俭持家,热心侍主。儿孙都喜欢和她绕膝而坐,听她讲故事,帮她认字。我觉得和婆婆相处的日子十分愉悦。我深深地体会到,婆婆不但是我的长辈,而且也是自己的知心朋友。
    记得十五年前,我刚结婚的时候,婆婆娘家那个村子过庙会。婆婆为了让我们高兴,就让我们去逛庙会。婆婆对我说:“你看,钱也不多,给你二十块钱,看着什么好,就买点儿什么吧!”我当时就想,婆婆的钱可能是借的,因为婆婆有四个儿子,短短几年娶了四个儿媳,盖房、添儿孙,一定会有一笔很大的开销,何况他们家又是一般的农户,我不应该再给婆婆增添负担了。想到这里,我就说:“妈!你不用给了,我有钱!”但婆婆很热情又诚恳地说:“你还是拿着吧!你有是你的,这是妈的一点儿心意呀!”最后,我还是坚决没有要婆婆给的钱。
    逛庙会回来时,遇上了我们工厂厂长的女儿。她问我:“你去逛庙会,你老婆婆给了你多少钱?”我说:“她给我,我没要,我有钱。”她又接着说:“我老婆婆给了我100块!”接下来但见她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后来我才知道,厂长女儿的100块“逛庙钱”是她婆婆卖了绿豆凑了100块钱给她的。我想,作父母的为了晚辈的开心,得付出多少艰辛啊!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每当我看到一些讨论婆媳关系不好处的文章时,我就颇有异议。我认为婆婆拉扯儿子不容易,她每时每刻都在为自己儿子的家庭、事业、子孙考虑。聪明的儿媳,你为什么非要与她为敌呢?
    我的婆婆是教友,她的信德不只表现在教堂里,而且还时刻体现在现实生活中。关于我和婆婆之间的故事也有很多,但几乎没有不和睦的事发生。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是,在我生病住院时,有一天,我想洗洗脚,本想让我妈给我弄点儿水,可是我妈正好要去倒垃圾。我婆婆听见后,拿过脸盆,提起暖壶就倒水,兑好水后,蹲下就给我洗。我不好意思地把脚往回缩了一下,可是婆婆轻声对我说:“怕什么?谁洗不一样!”我望着婆婆,看着她就像给自己的女儿洗脚一样,我当时真得好感动!一股爱的暖流顿时涌上心头,很快又蔓延到全身。我心里暗暗定志:我一定要好好孝敬您———我的好婆婆!
    由于我婆婆的表率,她的子女们都非常孝顺她。在她的劝说下,天乡的路上,又增添了很多她的亲朋好友。最后,就连最心硬的我的公公也被她感化了,现在也和她结伴进堂了。我觉得,我的婆婆是幸福的!
    我为上主赐给了我一位这样良善而心谦侍主的婆婆而自豪!我要在蜿蜒的天乡路上扶老携幼、风雨同舟、日夜兼程……

本文标题:我的婆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