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善举助沟通


2012-04-23 10:49:29 来源:进德公益网站

——台湾由田有限公司向边村黎明之家孤儿院捐赠眼动看护仪


  2012年4月16日下午两点,台湾由田有限公司眼动应用事业处专案经理吴骏翔先生、北京办事处眼动应用事业处工程师李良先生,在河北宁晋边村向边村黎明之家孤儿院捐赠了两台价值20余万元的阿春眼动看护仪。进德公益派员全程跟踪采访并参与了此次捐赠活动。


台湾由田有限公司眼动应用事业处专案经理吴骏翔先生,边村黎明之家孤儿院院长王修女(从左到右)


  美国和欧洲已有眼动看护仪的使用,但在亚洲尚属首次。阿春眼动看护采用先进的瞳孔移动识别术,用户只需观看屏幕,系统即可判别所注视的位置,再透过凝视或眨眼作为触发的信号。系统操作简单且人性化,且提供沟通表达、媒体娱乐和网络运用等功能。


边村黎明之家儿童院的大宝正在使用眼动看护仪


  捐赠仪式上,高宝金神父首先感谢了台湾由田有限公司的慷慨捐助,他说:“边村孤儿院有些孩子沟通有障碍,但他们智力是正常的。现在天主让软件研发人员运用他们的智慧开发出这种仪器,这是宗教和科学的合作。用后天的智慧补足先天的不足,使这些特殊的人群活得更有尊严。”捐赠方代表梁老师也向研发人员表示了感谢,他说:“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才使这些有沟通障碍的人们能表达出他们内心的想法,也使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
  边村黎明之家儿童院院长王清芬修女代表儿童院的孩子再次感谢了由田公司,她说:“去年有修女在残疾人用品博览会看见了这样的电脑,看到十几万的价格,不由摇了摇头。虽然这些设备很适合儿童院适龄青年用于学习和沟通,但以我们的经济条件肯定是买不起,只能看看,就当是做梦吧!几天之后,梁老师主动联系我们,说有公司要捐给我们这样的电脑。当时修女和孩子都兴奋不已,相信这一定是天主听到了孩子的祈祷。在之后半年多的时间里,经过诸多恩人的调查协助及由田公司的到院调试,阿春眼动看护仪今天终于来到了孩子们的中间,我们的梦想也变成了现实!”王修女还表示,儿童院的孩子们会用他们行动和成绩来感谢恩人和研发人员。
  边村孤儿院的5位即将使用眼动看护仪的青年,代表其他孩子用特殊方式向由田有限公司表示了感谢。今后,这些脑部运动神经系统受损的青年们借着眼动看护仪,将更加顺畅的表达出他们内心的想法。

  台湾由田有限公司眼动应用事业处专案经理吴骏翔经理表示,由田公司将在未来几年中将向国内捐赠20套眼动看护仪,使更多有需要的人表达他们内心的感受和需求,与我们无碍沟通!进德公益将继续关注此项眼动筑梦—阿春眼动看护捐赠活动。

本文标题:河北:善举助沟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