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受难


2004-07-02 09:18:49 作者:梅乘骏 来源:信德报(第216期)

    电影《耶稣受难记》自2月25日圣灰礼仪当天在美国首映至今,已在世界各地和许多国家公映。每一个看过的人都被影片中所记录的耶稣为救赎世人而在耶路撒冷遭受的可怕折磨而哭泣着。许多人看过影片后,被耶稣基督的受难所感化,忏悔己罪,选择悔改,甚至令杀人犯自首认罪。
    4月1日的“信德”上刊登了一幅照片:一群学生排着近三英里的长队去看最近上映的《耶稣受难记》,领头的学生举着十字架,如同朝圣一般(转载《南方都市报》)。
    我和家人们也看过《耶稣受难记》的VCD。当沉重的鞭子抽打在耶稣身上,满身是血的耶稣在地上翻滚,发出凄厉的叫声时,令人惨不忍睹,心有余悸。
    这使我想起了“都灵裹尸布”上耶稣留下的痕迹:受难者的正面和背面都曾遭受鞭挞,他曾肩负过一种粗重的东西使肩部肿伤,曾被棘刺截入头部刺穿头皮和额,鼻和膝上都有跌倒的伤痕,面部曾遭殴打,被钉十字架上的身体从腕部流到手臂上的血滴符合被钉十字架时手臂位置的正确角度和重力,双腿未断,体侧有个伤口,口里有血球和血清流出,躺在裹尸布上时伤口曾滴出死后的血沿着后腰流去,双足曾被一枚长钉戳穿而出血,脚板上都有泥土。
    在耶路撒冷的圣墓里,保存着一只银匣,内有一份有关耶稣受难的记录:

看守我的兵丁150人
绑我在石柱上的兵丁23个
给我施刑的刽子手33个
双腿受鞭打150次
腹部受鞭打103次
肩部受鞭踢80次
拖我头发打圈子24次
吐污我的脸面180次
吐在我身上的6666次
粗狂的推打180次
头部受伤20次
棘刺深入脑袋110根
致命伤痛荆棘刺穿透在头额里35根
被鞭打嘲弄作为伪王全身受伤痕1000处
领我上加尔瓦略山的兵丁600个
守卫我的兵丁3个
讥笑我的1003个
我流下的血点达23430点
把荆棘刺我的头部又拔去我的胡子23次

    1890年4月5日经教宗良十三世批准:每天念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两遍,加念:吁!耶稣至圣宝血、我钦崇你、赞美你。念满三年,可得特恩。
    在默想耶稣苦难时,请念:耶稣基督,我等钦崇你,赞美你,尔因此圣架,救赎普世。耶稣,我相信你,我依靠你,我爱你而生,爱你而死,一切为爱慕你,直至永远爱你,亚孟。



 

本文标题:耶稣受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