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呵护孩子的梦


2004-07-06 09:00:00 作者:曾文广 来源:信德报(第216期)

    多年以前的一个晚上,有个年轻的母亲正在厨房里洗碗,她才几岁的小儿子独自在洒满月光的后院玩耍。年轻的母亲不断听到儿子蹦蹦跳跳的声音,感到很奇怪,便大声问他在干什么。天真无邪的儿子也大声回答:“妈妈,我想要跳到月球上去!”这位母亲并没有像其他的父母一样责怪儿子不好好学习,只知道瞎想!而是说:“好啊!不过一定要记得回来呀!”
    这个小孩长大以后真的“跳”到月球上去了,他就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他登上月球的时间是1969年7月16日。
    还有一个同样有意思的故事———一天,一个小男孩在家里照顾他的妹妹莎莉,他无意中发现了几瓶彩色墨水。母亲不在家,那些瓶子对他是一种极大的诱惑,小男孩忍不住打开瓶子,开始在地板上画起妹妹的肖像。不可避免地,他把室内各处都洒上了墨水污渍,家里变得脏乱不堪。
    当她母亲回来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但她同时也看到了地板上那张画像———准确地说是一片乱七八糟的墨迹,她对色彩凌乱的墨水污渍视而不见,却惊喜地说道:“啊,那是莎莉!”然后她弯下腰来吻了她的儿子。这个男孩就是本杰明·威斯特,后来成了一个著名的画家。他常常骄傲地对人说:“是母亲的亲吻使我成了画家。”
    对于一个未成年却充满想象力的孩子,我们永远都不可能预测他将通过何种方式、何种途径去实现未来的人生价值,获取属于他的成功。我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鼓励,鼓劲,再鼓励!只要是积极的、向上的、生动的就去鼓励,剩下的一切都交还给他自己———让孩子做孩子的事,他往往能在“不可能”或“不太可能”中找到可以献身的东西,并能在造福于人类的事业中达到一个光辉的顶点。(傅铎 摘自2004/12 《读者》)  


 

本文标题:呵护孩子的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