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宗座西班牙公学师生:作基督“有形可见”的标记,活生生的证人


2012-05-11 09:34:16

  在罗马的宗座西班牙公学于昨天(5月10日)庆祝落成五十周年,并为即将被宣列教会圣师的西班牙神职人员主保阿维拉圣若望举行纪念祈祷。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上午特别接见这所公学的神长及学生,劝勉他们作基督「有形可见」的证人。效法阿维拉圣若望的典范,作圣善的司铎,以爱火将他们心中的基督带给其他人。教宗重申他在马德里世青节时表达过的心愿,希望宣列阿维拉圣若望为教会圣师。
  为了解释「司铎的特殊培育是教会的主要资产之一」,教宗本笃十六世先是向西班牙公学的修生指出他们生活在这座历史性建筑物内的意义,他说:「你们被派遣到罗马接受晋铎前的培育,首先要思量服务天主圣善的子民,而非个别 利益;他们需要的是装备精良,献身为信友牺牲服务的牧人。」
  而司铎必须从默想天主圣言和与主耶稣密切的对话中,汲取铎职与更新生活的力量。教宗说:「可想而知,若非先有恒常不辍的热心祈祷,无法将基督带给其他弟兄,也无法在贫苦、患病者中发现祂。必须先发展个人与基督的关系,才能宣报、庆祝、共融。这是司铎灵修的基础,以成为基督善牧有形可见的标记,活生生的见证。」
  教宗再次肯定司铎职的原则与价值,举出广为人知的阿维拉圣若望,表示:「他对圣经、教父、大公会议、礼仪和神学正确而深入的了解,以及他对教会忠诚的孝爱,人们敬仰他是一个在教会艰困时期中真正的革新者。」 「我以阿维拉圣若望的德行与芳表鼓励你们,我也邀请你们怀着和他一样的热忱、简朴,以及对司铎之母童贞玛利亚的孝爱之情,执行你们的司铎职务。」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宗座西班牙公学师生:作基督“有形可见”的标记,活生生的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