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洛杉矶:婚姻的争执是忽略孩子们的利益


2012-05-21 14:10:45

  (EWTN/信德网讯)总主教何塞·戈麦斯明确表示,有关婚姻问题的争执既忽略孩子们的需求又忽略 “人类生态”文明,因为争论的焦点一般都在成年人自己的需求上。
  “在每个社会的每个时代,婚姻和家庭都应该是以孩子为核心的,因为孩子是我们社会的未来”,洛杉矶总主教在5月18日教区的报纸上说道。“就在三十年之前,美国机构——学校,媒体,工厂和政府——大家都一致同意,我们的政策和价值观都鼓励婚姻的稳固和支持父母抚育健康和道德向上的孩子”,他感叹说,“这种情况今天已经改变。”主教在自己的观察和经验中说许多现代对婚姻的争执“只注重成年人自己的关系和他们的欲望,”过去的以孩子为中心的文化被“所谓幸福之源的激进的个人主义、性自由主义”所代替。“我们不能以自我中心来管理我们的社会。作为成年人和公民,我们有道德义务超越自己,想着社会的共同利益和后代子孙福祉”。
   “孩子们有健康成长的权力,有拥有母亲和父亲权利,有出生在以婚姻奠基的家庭里”,他在文章中解释,“这可以帮助孩子们认识他们的真实身份和尊严”,并允许他们在爱内“学习真理、美与善的意义”。主教认为美国社会的“焦虑和不安”其实是对婚姻和家庭的目的和意义困惑和迷茫造成的。主教表示:“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确信天主教徒有责任带领我们的社会皈依。通过我们的教导和我们的生活方式。”他强调社会需要修复“人类生态学”的意义,强调在婚姻家庭中扎根是找到了“生命和人类文明的自然避难所。”婚姻和家庭是天主创造和救赎计划中“最深的奥秘”。“人类大家庭是天主倾注祝福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耶稣要出生在母亲的子宫里,成长在一个神圣的家庭里。”
   “我们求我们的圣母来帮助我们恢复我们社会的人文生态,婚姻是神圣的,家庭是人一生的真正的庇护和爱的核心”,他说。

本文标题:洛杉矶:婚姻的争执是忽略孩子们的利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