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以色列考古局:发现伯利恒(白冷)存在最早证据


2012-05-26 09:24:33 来源:法新社

   据法新社5月23日报道,以色列考古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当日发布声明指出:“考古学家近日在耶路撒冷发现首个古代工艺品,上头有足以证明圣经中所说古城伯利恒存在的具体证据。”这枚印玺出土于耶路撒冷旧城南墙外的达味城,是用于封印文件或其他物品的黏土制“圆玺”,约1.5公分宽,上面刻有希伯来古文中提及的这座城市名字。

   主导这项挖掘工作的舒克朗表示,“这是伯利恒首度出现在圣经之外,来自第一圣殿时期的刻文,证明了伯利恒的确为犹大王国中的城市,或可溯及至更久远的时期。”他还说,圆玺属于自伯利恒送至耶路撒冷国王手上的纳税文物之一,这是公元前7世纪与8世纪晚期,犹大王国采用税法制度的一部分。

   伯利恒,最早出现于圣经《创世纪》35章,是以色列族长雅各伯妻子辣黑耳的埋葬地。伯利恒也是《卢德传》发生的地点、达味的故乡,也是耶稣基督诞生的地方。

本文标题:以色列考古局:发现伯利恒(白冷)存在最早证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