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结婚十年


2012-05-30 13:23:52 作者:迷路的羔羊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24日,第19期(总第490期)

    十年中,有苦有泪,我们吵过、打过,但我们彼此不离不弃,坚守着婚配圣事时的庄重承诺——无论疾病、困难,我们永远在一起。
    记得结婚的第二年,我们有了自己的宝宝,但我没有工作, 经济非常困难,没有办法只好到私人铁矿下井挖矿。由于都是残采,工作很危险,就这样挣的钱也不多,看着别人的妻子孩子好吃好穿时,我感到活得很窝囊,理想抱负更无从谈起,渐渐地失去了自我,没有了自信,于是就开始吸烟醉酒,远离了天主。而媳妇却没有抱怨天主,没有埋怨我不争气,只是全心地为我祈祷,鼓励我。我不下班回家,她绝不吃饭睡觉,因为她放不下我。
    那几年为了我的工作,她整天提着心吊着胆,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那几年,没给媳妇添过一件像样的衣裳。为了我,为了我们的这个家,她整整瘦了十几斤 。
    母亲是我最敬重的女人,从小到大我从没有和母亲顶过嘴,吵过架,我知道母亲不容易,所以我也希望将来的妻子也能尊重孝顺她。而天主眷顾了我,她不但做到了十年来从没和母亲红过脸,逢年过节,我想不到的地方,她都想到了,我没舍得给父母买的她也买了。记的有一次,母亲身体不舒服,想买个电磁治疗仪,医生说效果不一定理想,但母亲想买,她二话没说给母亲买回了家。
    见到需要帮助的人时她一定伸手相助。记得上次, 路上的摩托车相撞了,当事人昏迷不醒,鲜血流了一地,人们远远地看,她却上前施救,我埋怨她多事,她说见死不救不够教友的本分。
    她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来教育儿女;她以圣经为准则,宽厚待人。我要对她说句心里话:“媳妇,你真好,你是天主赐给我的伴侣,你是天主眷顾我的凭证,你是我的全部。让我们携手一起用歌声唱响在天国的路上。”

本文标题:结婚十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