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举办第四届青年司铎培训班


2004-07-15 09:26:52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本报讯 (谷丰)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受河北省天主教两会委托,由信德文化研究所主办的第四届青年司铎培训班,于7月5日在石家庄军兴宾馆正式开幕。

    张兴堂副厅长在开幕式上重申了党中央所重视的三种培训:“一、党政干部;二、宗教工作干部;三、神职人员。这次对青年司铎的培训就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相适应。希望各位神父暂时放下堂口的工作,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张士江神父在致欢迎辞时说:“为了回应广大神父的要求和牧灵的需要,我们在去年办班的经验基础上,增设了新的内容,聘请了专业水平很高的教授前来授课。培训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需要大家在实际的牧灵福传工作中不断学习、摸索经验,更好地传扬福音,服务社会。”
    面对参加培训的几十位神父,李连贵主教从自身的经验强调了“学习”重要性,他希望神父们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学”与“干”的互动中充实自已,努力实践福传使命,为天主圣言服务,为中国教会孕育一个美好的春天。
      
    来自河北省各教区近40位神父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本次培训旨在为常年在牧灵福传第一线服务的神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使神父们在多年的服务之后,进行“集中”培训,接受各方面知识的再学习,充实自已,更好地服务和传教。
       
    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几位著名学者和留学归来的经验丰富的神父,分别讲授圣经、教会历史、礼仪、梵二文献、牧灵与灵修、科学与宗教对话及宗教政策法规等课程。


 

本文标题:河北省举办第四届青年司铎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