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清唱剧《汤若望》在北京大剧院首演


2012-06-13 09:24:54 作者:张秀荣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2年是中德文化交流使者、著名的科学家、中国教会初期传教史上三大奠基人之一的耶稣会士汤若望神父诞辰420周年,为此德国大使馆与大连金州新区管委会、大连艺术学院主办将于6月11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演清唱剧《汤若望》。

    汤若望,字道末,耶稣会传教士,1592年生,1666年8月15日卒于北京。汤若望神父1622年抵华,在中国的传教事业达四十多年。1645年清顺治帝授予汤若望神父钦天监监正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担任此职的外国人(后此职一直由耶稣会的神父传承)。他为清朝编撰的《时宪历》,是中国人受惠至今的农历,他首先将天文望远镜引入中国,并将数学、医学、建筑等技术和学识输入中国。

    汤若望神父为中国的救灵事业献出了一生。他在1650年—1664年的14年间受洗者逾10万人。

    利玛窦、汤若望、南怀仁是中国传教史上的三位伟大的奠基人。汤若望深受清帝顺治和康熙的尊重和重用,为中国的传教事业打下了坚固的根基,使天主教的信仰在北京逐日深入人心。现今清唱剧以赞美诗风格,展开了汤若望为中德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为汤若望神父一生的传教救灵贡献传播到世界各地。

本文标题:北京:清唱剧《汤若望》在北京大剧院首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