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友眼中的端午节 有教会气质更受教友欢迎


2012-06-22 10:51:49 作者:信德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端午节在中国人心目中是一个很值得重视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迄今已有2500余年历史,它由驱毒避邪的节令习俗衍生出各地丰富多彩的祭祀、游艺、保健等民间活动,主要有祭祀屈原、纪念伍子胥、插艾蒿、挂菖蒲、吃粽子、龙舟竞渡等,各地活动略有不同。

    对于端午节、中秋节这样的传统节日,有的教友认为这是一个与家人团聚,表达亲情的契机,有的认为这也不失为一个福传的好时机。

    浙江平阳教友林若瑟是位大学生,他通过QQ把制作的端午节的动漫祝福发送给朋友们,相比于北方,南方过端午节的气氛更为浓厚,今年端午节恰逢周末,他会与教会中的朋友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我没包过粽子今年想尝试一下,主要是想借机会与主内弟兄姊妹们一起过个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把快乐与人分享”是教友们普遍的认识。河北邯郸的张阿姨告诉信德网,她今年包了近百个粽子送给亲朋好友和周围的邻居,她想着,要是有机会,最好能再给孤寡老人送上一份心意。“能与别人共享节日的快乐,我自己也很开心。何况,这是咱们传福音的好机会呀!”张阿姨热衷于参与教会的各种活动,活动中经常会碰到很多教外朋友,她会给他们讲些圣经故事或教会道理,他们也乐于聆听。

    但也有教友指出,现在很多商家都很会利用节日营销,仿佛过节就是为了购物,冲淡了节日的气氛,也失去了节日原有的意义。教友应注意分辨,不要“入乡随俗”,要以基督徒的精神和气质过一个“浓情”“重爱”有教会特色的节日。

    据悉,每逢端午、中秋、重阳这样中国传统的节日,各地教会团体或机构都会组织教友们慰问孤寡老人,探望孤残儿童,为他们表演歌曲、跳舞等节目,有的会一起吃顿团圆饭,青年们聚会出游等,大家聚在一起见证自己的信仰经历,以行动“活”出信仰的精神。

本文标题:教友眼中的端午节 有教会气质更受教友欢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