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演员姚晨首度向媒体公开基督徒身份


2012-06-23 11:40:57 作者:高雅歌 来源:基督时报

   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姚晨在香港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体验难民情、第五届难民电影节、“非洲家园梦─联合国难民署相片展”等系列纪念活动,并在公共场合首度向媒体公开自己是基督徒。

   “体验难民情”是每年难民日系列纪念活动中的常规活动,参加者模拟难民经历,切身体验难民面对的困境,理解难民的感受,从而更好的明白难民的需求,让难民救助工作能更细致和人性化,同时也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难民救助工作的队伍中来。参加者很多来自义工、学生等社会群体。

   姚晨坦言在此前探访时,自己也曾困惑为什么难民已经逼近生存的低限,可他们却觉得很幸福和满足,但通过体验活动姚晨忽然理解了他们的感受。“是真的没有比活着更好的一件事情了,哪怕苟延残踹的活着也比失去生命要强。这种活动确实非常有意义,因为它能够让人亲身感受到所有的心路历程。”

   自2010年代言这份工作以来,20日是姚晨第三次从难民署驻中国及蒙古地区代表竹赛普先生手中,接过代言聘书。对于为什么要坚持这份工作,姚晨说:“我自己也老问自己,其实也没想到答案,可是每一年的探访让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他们很需要我们,那我就应该去做。没有什么高尚的理由,我自己是一个基督教徒,我只坚信一点,我想这是神的选择,是命运安排我去做这一切。”

      这也是姚晨在公共场合首度承认自己基督徒。

本文标题:演员姚晨首度向媒体公开基督徒身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