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历史上最有影响的基督徒


2004-07-27 09:29:45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保禄  宗徒 圣人
    法国小说家法兰西斯·弗罗撒尔是犹太人,也是基督信徒。他在1992年写了一本关于另一个信基督的犹太人圣保禄的简短传记。在书中,他谈到保禄的归化,说:关于在往大马士革去的路上所发生的事,历史学家们的意见纷纭,莫衷一是。十九世纪有一个无信仰的历史家埃内斯特· 勒南,认为保禄并不曾有过什么神视,不过中了暑。中暑能使一个犹太人成为一位基督信徒吗?弗罗撒尔嘲笑说:“这倒是历史上唯一的例子了。”
    不,大马士革路上的事件不是错觉,而是事实,是一个使世界改变的相会:“与基督相会”!事实上,由于这次的相会,一切真的变得颠倒了。不但迫害基督信徒的扫禄在一夕之间成为宣讲基督的传教士,而且那个时代的霸权也慢慢地成为各民族的母亲和导师:罗马,权力的首都变为爱的首都。
    “基督是我的生命!”保禄奔走两万公里,向所有的人传报这句福音。为这位活跃的传教士,奔走和宣讲好像还不足够,他更着手著作,写了一大束的信,其中十四封信一直流传到今天。他喊着说:“基督为我们死了,为我,也为你。我若不传报这福音,我就有祸了。与此相比,别的知识都不重要,对我们也没有用处。我愿知道的,只是基督,只是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

本文标题:历史上最有影响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