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主教团建议信众七种方法迎接奥运会


2012-07-20 10:18:13

  当奥运圣火朝向伦敦进发,进入全国接力传送最后阶段,第三十届奥运会开始最后一周的倒数,数以千计的人们准备就绪,投入服务及参加比赛。为天主教徒而言,「现在参与其中也不算太迟」。
  英格兰及威尔斯天主教主教团辖下的二零一二年天主教办事处制作了一份供人从网上下载的文件,详列七种方式建议天主教徒如何响应奥运会,内容分为个人、团体参与,为学校或社区团体,为单一天主教团体或联合其他教会一起服务的方式。
  每项方法都包含三个可考虑的建议。
  当中为每个人最实在及有力的方法来服务奥运会莫过于祈祷。首要的是朝拜圣体,祈求一个平安顺利的奥运会。教会鼓励教友在日常走路、开车或搭乘公共交通的途中祈祷;亦鼓励教友在早上及傍晚特定时间与其他基督徒一起祈祷。
  其他建议包括:
  - 在教会内外带入奥运会的主题
  - 为本地政府或本地社会项目担任义工
  - 设置大萤幕播放现场体育赛事
  - 为奥运会第二个周六「超级星期六」策划活动
  - 为本地家庭或团体成员举办有关奥运会的问答比赛
  - 对别人尽好客之道
  伦敦奥运会天主教执行统筹员雅各伯.柏加(James Parker)就上述建议表示:「奥运会给予本地堂区一个机会,以实际和显而易见的方法来建设社区。没有人被要求在七天内尝试及策划一些过分的东西。然而,人们可以从小处『奥运化』,我们祇是邀请他们做一些有信心做得好的事。」
  「在英国各地,教会带头举行各项庆祝。为基督徒团体来说,参与这项独特的世界盛事不仅重要,更是无论身处何地都站在庆节的最前线。」

本文标题:英国:主教团建议信众七种方法迎接奥运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