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将心比心地宽容


2012-07-23 14:53:34 来源:网络

    一对恋人经过海誓山盟,结婚,生子,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可好景不长,妻子见异思迁向丈夫提出离婚,跟了一个各方面条件都比较优越的男人。不久,这个男人把她抛弃了,她只得回到娘家,但是娘家已没有多余的房子供她住。
    在她走投无路时,她想回前夫家,抱着一线希望举手敲开前夫家的门。前夫看到是她十分惊讶。她遂把过往的一切向前夫说了,求前夫能收留她。前夫一口应允,但婆婆十分反对。儿子对母亲说孩子还小,需要妈妈照顾,又说了很多恳求的话,母亲才勉强答应了。她在前夫家,终日辛勤服侍老人并细心照顾孩子。  
    过了两年,娘家有了房子,她又回到娘家。因为靠前夫的微薄收入养活连她在内的四口人,真是太难了,她不想再拖累前夫。不久,她病倒了。弟弟因在外地工作无法回来照顾她,年老多病的母亲更难以照顾有病的女儿。老人想到也只有去向前婿求救了。
    善良的前婿得知这消息后,马上买了营养品带着孩子来看望她。见她病得很重,便带她去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她已到了癌症晚期,存活的时间不多了,但前夫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带她到医院治疗。她也知道自己患了绝症,并请求前夫不要再为她浪费精力物力了,因为前夫为了她早已债台高筑。
    眼看着即将离开人世的她,前夫提出了复婚,以能名正言顺地服侍她到最后一刻。可她从来没有过这种奢望,她感到非常对不起前夫、孩子和婆婆,她为给这个家庭带来的不幸和损失而后悔,因而拒绝了前夫复婚的请求。在孩子一声声“妈妈”的呼唤中和前夫一而再再而三的恳求下,她哭了,而且哭得很伤心。随后,三人哭成了一团。
    宽容能中悦天主,能改变人。当有人得罪我们,给我们造成不幸和灾难时,还是应善待他们,不记恨在心,这样的人是有福的。圣经上说:“如果你的仇人饿了,你要给他饭吃;渴了,应给他水喝,因为你这样做,是将炭火堆在他头上。所以,你不要为恶所胜,反应以善胜恶。”(罗12:20-21)

本文标题:将心比心地宽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