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秘鲁:主教团主席要求公教大学遵守圣座提出的规范


2012-07-26 09:23:43

  在圣座以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的法令“被迫”取消了秘鲁大学“宗座”和“天主教”称号之后,秘鲁天主教主教团呼吁这所大学当局服从圣座的决定。秘鲁主教团主席萨尔瓦多·皮内罗·卡尔德隆总主教7月24日发表公告,声明完全服从教宗的决定。秘鲁大学创于1917年,1942年得到圣座承认。
  秘鲁主教团主席表示,这所大学30多年来一再抗拒执行教会对大学的有关规范,故此圣座才采取取缔措施。皮内罗总主教提醒说,尽管圣座提出禁令,秘鲁大学在行政管理上仍有天主教会的法人地位,因此需尊重合法权利并服从教会法典对教会机构、财产的行政管理及高等院校制定的相关法律。
  皮内罗总主教因此要求秘鲁大学当局负起责任,令大学符合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90年颁布的“天主教大学宪章”,以保证公教特色及办学方向。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使教会为公教教育服务的权利继续受危害。在这些权利中,包括以遵守秘鲁法律条例和圣座与秘鲁共和国签署的国际协议为准则,兴办教育的自由。皮内罗总主教在公告中继续指出,只有这样,学生就读以公教教育为宗旨的大学的权利才能受到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秘鲁大学校长马西亚尔·鲁维奥·科雷亚曾以利马教区放弃对大学财产的管理监督,作为修订大学章程的条件。秘鲁大学是拉丁美洲国家的一所名校,现今发生的这件事致使大学校园内形成分裂局面。一方是大学会议,这个机构发表公告,责备圣座的决定;另一方是学校师生及工作人员,他们集合在以大学创办捐助人里瓦·阿圭罗为名的协会旗号下,致函大学会议,要求恢复执行教会的准则。

本文标题:秘鲁:主教团主席要求公教大学遵守圣座提出的规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