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三钟经讯息:奇迹不是从无中生有﹐而是从谦逊的爱的分享开始


2012-07-31 09:44:12

  7月29日常年期第十七主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冈道尔夫堡夏宫带领三钟经祈祷活动的讲话中﹐呼吁叙利亚和伊拉克终止暴力冲突﹐祝愿世界和平经由爱来实现﹐并感谢2013年巴西里约热内庐世界青年节的筹备成员。教宗以当日读经的教理教导﹐邀请信友关注微小的爱的行动。
  在叙利亚﹐战火的硝烟弥漫﹐教宗持续挂念该国发生的悲剧﹐忧心暴力冲突不断升高所导致的惨重死伤﹐和大量难民逃往邻近国家。为这些难民﹐教宗要求:「必须确保他们获得必要的人道援助与友爱的支持」。教宗重申他对受苦人民的关怀并承诺为他们祈祷﹐他再次严正呼吁:「必须停止一切暴力和流血事件。我特别为那些负有最大责任的人祈祷﹐求天主赐给他们心灵的智慧﹐使他们能够不遗余力地寻求和平﹐包括国际团体﹐都能透过对话与协商﹐从政治上取得化解冲突的适当方法。」
  教宗也对近日发生在伊拉克、造成许多伤亡的严重攻击事件表示:但愿这个大国能够找到稳定、协调与和平的道路。
  接着﹐教宗也感谢及勉励再过一年﹐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庐举行的世界青年节筹备人员。教宗满怀期望地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教会聚会。「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可以让众多青年体验教会的喜乐与美善﹐并活出信仰。」
  在讲解当天的读经要义时﹐教宗解释福音的记载说:「增饼的奇迹是对圣体圣事的宣告。圣体圣事是人与天主永恒的伟大遇合。在圣体圣事中﹐主亲自作为我们的食粮 ﹐把自己赐给我们﹐好让我们能在祂内得到转变。」因此藉由一位儿童的五个大麦饼和两条鱼﹐让大批群众吃饱后还有剩余。教宗说:「奇迹不是从无中生有﹐而是从一位单纯的儿童将自己仅有的拿出来﹐做谦逊的分享开始。耶稣不要求我们没有的﹐而是让我们看见:每个人将自己所有的做微薄奉献﹐往往就能成就一个新奇迹:天主能够使我们每个微小的爱的行动增生﹐让我们能够分享祂的恩赐。」
  群众都为增饼的事感到惊奇﹐呼拥耶稣为王﹐但是主却独自退避到山里去。教宗说:「耶稣不是在地上行使统治权的君王﹐而是做服侍的君王。他俯身就人﹐不只使人生理上的饥饿﹐尤其使人更深层的饥饿获得饱饫﹐即是使人对未来、对真理、对天主的饥饿得到饱饫。」
  所以﹐教宗祝愿所有人都能重新发现「不只面包使人生活﹐而是真理、爱、基督、基督的身体、信实并充满意识地领受圣体圣事﹐好能与祂越来越内在地紧密结合﹐更使人生活」。教宗总结地说:「同时﹐我们也祈祷:不再有任何人欠缺为度有尊严的生活所需的日用粮﹔也希望不平等得以消除﹐但不是仗恃暴力武器﹐而是藉由分享与爱。」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三钟经讯息:奇迹不是从无中生有﹐而是从谦逊的爱的分享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