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送你一颗蓝宝石


2002-06-18 15:42:33 作者:成都/梦薇心玫

    在希伯来文里,表达“告诉”和“说”这类词语中,有一个意思可以翻译成“给一颗蓝宝石”,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词汇呀!宝石是珍贵的,当我们的话语能使听话的人感到快乐、温暖或从中得到启迪时,我们的话不就是一颗颗珍贵的宝石吗? 
    回想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惊讶自己原来是很富有的。因为,我拥有着很多很多的蓝宝石,它们静静地闪烁着爱的光芒,照耀着我生命的每一寸光阴。
    就在前几天,我还从一个陌生人那里得到了一颗呢。
    当时,我正要过街到对面的超市买东西,由于是下班时间,街上的车辆很多。在我战战兢兢穿越小街的时候,差点撞到一辆刚刚转弯驶来的公交车,司机来了个急刹车。通常遇到这种情形,司机总会恶狠狠地抛给行人一句:“你眼睛瞎了吗?急着投胎啊?”我心想:糟了,不知道他会骂什么难听的话呢。我暗自做好了挨骂的准备,惶恐地望着司机,不知所措……可是,万万没有想到,那位司机居然伸出头来关切地问我:“吓着你了吧?”我以为我的耳朵出现了幻听,可当我再次注视那双充满友善的眼睛时,我终于确信他是真的没有骂我。我感激地冲他摇摇头,很快过到街对面去了。
    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我还在想着他那句话。其实,他就是骂了我,众人也不会同情我,大家反而会理解他的心情,作为一名司机,谁愿意出车祸呢?然而,他不仅没有用恶劣的言词来骂我,反倒担心我是否受到了惊吓,能够这样设身处地地为一个陌生者着想的人,想必也拥有一颗有好柔软、好仁慈的爱心吧。
    在我们这个浮躁喧嚣的都市,公共场所经常都充斥着诸如“你有毛病啊?”、“笨蛋”之类的骂语,这些不和谐的音符时时都在有形无形中伤害着大家的自尊。可悲的是,大家(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渐渐地习惯了、麻木了。圣经中所说的“不可杀人”,不仅要求我们尊重他人的生命,也要求我们尊重他人的心灵和人格。我们平时只注意到了对肉体上的伤害,比如打架、凶杀,却往往忽视了对精神上的伤害,比如辱骂、讽刺、嘲笑等。受到精神伤害的人们往往会产生压抑或愤怒的情绪,而当他们不知道怎样正确对待这种伤害并任其激化时,就容易产生暴力伤害。许多暴力事件往往就是因为小小的口角而引发的。印度的德肋撒姆姆曾经说过:“当今世界不仅仅是面包的饥饿,更是缺爱的饥饿。”试想,一个心里没有爱的人,怎能拥有宝石般珍贵的感情,又怎能赠与他人“宝石”呢?
    就在那个炎炎的夏日,一位普通司机的一句平常话语,却令我在精神上得到了很多,因为这就是一颗美丽珍贵的宝石。
    朋友,当我把这段小小的经历幻化成文字与你分享时,如果能在你的心中投下一丝微弱的光芒,那么,它就是我今天要送给你的一颗蓝宝石。

本文标题:送你一颗蓝宝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