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要博尔特还是弥撒 牙买加人陷入两难境地


2012-08-01 14:05:50 作者:付敏亚/编译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30日讯,牙买加运动员博尔特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同时,他也牙买加人心中的偶像。不过,近日在牙买加,一个问题引发了人们的热议:弥撒和100米到底谁重要?是去教堂还是留在家里看电视?正是时差让这个问题变得如此复杂。
    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将于牙买加当地时间下周日下午4点进行,此时正是牙买加人惯常的弥撒时间。信仰、鬼神和尤塞恩•博尔特是牙买加人最为崇拜的,因此人们在寻找一种折中的办法,尽可能来避免错过弥撒和博尔特。
    一些本堂神甫出面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为了帮助我们的信徒成为好的基督教徒,我们可以简化下周日的程序,缩短弥撒时间.”他们将尽可能地让信徒们及时回家看100米半决赛和决赛。事实上,在四年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当时,一位基督主教阿尔文贝利就坚决支持祖国的体育发展,他说:“没有问题,我会更改周日服务的时间,我们的主也会理解的。”
    但并不是所有神职人员都同意采取这种措施来满足所有人,他们认为弥撒就是弥撒,不能为了一场比赛而改变所有的东西,在做弥撒时也不能为了一场比赛而分散注意力,同时他们认为人们进入教堂该带着神圣的目的,而不是为了离开教堂而进入教堂。

本文标题:要博尔特还是弥撒 牙买加人陷入两难境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