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举办首期夫妇恳谈会


2012-08-27 10:14:23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4日-26日,在沧州(献县)教区露德庄避静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教区首期夫妇恳谈会;特邀请沈阳北堂陈仲权、王秉选夫妇,石家庄北堂王伟、白洁夫妇,陈国防、张彩洽夫妇及宋虎斌神父共同指导带领,有14对夫妇及教区2位神父及4位修女全程参与,管家团队由范圪垯堂区孙文正神父及4队夫妇组成。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夫妇恳谈会。
 

    在26日下午的分享中,大家踊跃发言,一对夫妇告诉“信德”通讯员说:“以前总是看到对方的缺点,现在感觉自己很自私,以前夫妻之间的矛盾通过这次学习也化解了,在以后的家庭生活当中一定互敬互爱”。
 

    孙神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教会的细胞,家庭和睦是教会和谐的基础,教会才能良性发展,每一位夫妇都肩负着使命,改变内心的世界,更新自我,恳谈会呼唤每一对夫妇内心的真正改变并影响他人。
 

    随后,举行的感恩圣祭中,夫妇们再一次彼此握住对方的手,重发婚配圣愿,忠于对方,爱护对方,并彼此拥抱,有的夫妇激动的热泪盈眶。
 

    1952年,西班牙卡尔霍神父展开一系列座谈会,帮助夫妇们坦诚开放、活出圣事化夫妻生活、服务他人。十年后,他把座谈会转变成周末避静的形式,在他的老家巴塞罗那邀请28对夫妇参与。1966年,他与一对夫妇在“国际基督家庭运动协会”发表演讲。从此,周末在“南美”及操西班牙语的“北美”传开。1967年,一对夫妇及一位神父在美国“基督家庭运动协会”为7对夫妇及数位神父举办“周末”。

    1968年, 50对夫妇及29位神父相继在美国各地“周末”上台分享。在耶稣会葛拉格神父及一对夫妇的带领下,他们寻求建立一个能活出“周末”价值观的团体,尤其在对话这方面;强调以婚配圣事的更新为基石,去更新教会。
2000年7月21日,上海举办了第一届夫妇恳谈会“原始周末”,这也是中国大陆的首期恳谈周末。

    夫妇恳谈会,让参加者学到了全新的沟通技巧,明白了夫妻二人合成一体的含义,明确了圣事夫妇的使命。通过夫妇恳谈会,参加者愿意共同努力,用彼此相爱来彰显天主的爱,成为中悦天主的子女。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举办首期夫妇恳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