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圣座国务卿代表教宗致函意大利天主教第63届「全国礼仪周」﹐强调教会礼仪年的重要价值


2012-08-30 09:51:05

  由意大利「礼仪行动中心」主办的天主教第63届「全国礼仪周」于8月27日至31日﹐在西西里马萨拉市举行﹔关注的主题是:「礼仪年:在时间内的朝圣者。基督事迹的教育路线」﹐与会者有超过四百名专家学者和义大利各教区代表。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代表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会议成员﹐信函中表示:传统上固定在8月底举行的全国礼仪周﹐「能为义大利教会提供积极贡献」。「新福传也有益于重新发现礼仪年的价值」﹐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特别是在 世俗化的今日﹐连基本的宗教节日都受到轻忽的时代。
  枢机主教在信函中继续表示:「礼仪年﹐恒是基督与祂的弟兄同在的场所和管道﹐是信仰教育和皈依进程中的初始据点。」他并在10月11日即将开幕的信德年和教会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开幕50周年的观点下﹐勉励「全国礼仪周」。马扎拉德瓦 洛教区主教莫加韦罗说:「礼仪年鞭策我们﹐要像朝圣者般﹐将视线集中在耶稣身上﹐向前奔跑。祂是信仰的本源﹐终点的大门。」切里尼奥拉——阿斯科利•萨特 里亚诺教区主教﹐同时也是义大利「礼仪行动中心」主席德莫尔费塔主教说:「礼仪年的礼物﹐就是让我们能在基督内生活。」他强调礼仪年应被视为团体的信仰优先路线。
 

本文标题:罗马:圣座国务卿代表教宗致函意大利天主教第63届「全国礼仪周」﹐强调教会礼仪年的重要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