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紧密围绕在教宗身边的宗主教联合发表文告呼吁“基督徒们不要离开叙利亚”


2012-09-17 10:56:48

  紧密围绕在教宗身边的叙利亚基督信仰教会宗主教们联合发表文告,向全体基督徒表示,“我们诚心诚意地要求叙利亚的基督徒们,尽管暴力、苦难、流亡,请不要离开我们亲爱的国家”。从今天清晨开始,宗主教们已抵达黎巴嫩迎候“即将抵达中东进行和平访问的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向教宗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宗主教们谈到了密切关系着整个中东地区基督信仰团体的问题:基督徒和基督信仰团体在中东的存在。总部设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四位宗主教在文告上签字,他们是希腊-天主教会乔治三世拉哈姆、希腊-东正教会伊纳休斯四世哈兹姆、西罗-天主教会伊纳休斯三世尤南、西罗-东正教会扎卡一世伊瓦斯。
  今天,流亡的危险前所未有地严重威胁着叙利亚基督徒,许多人饱受贫困和武装冲突的煎熬被迫背井离乡、沦为叙利亚国内或者其它周边国家的难民。在此艰难时刻,宗主教们要求基督徒们“你们要忍耐、不要逃亡”;邀请大家为了对基督的爱“承受痛苦”。
  叙利亚基督教领导人严正谴责了部分西方国家正在以或明或暗的方式为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流亡的机会。指出这无疑“构成了诱惑”,但绝非是解决叙利亚基督徒问题的方式。相反,“将叙利亚冲突黎巴嫩化”(黎巴嫩内战期间,50%的基督徒逃离了黎巴嫩)或者“伊拉克化”(近年来,迫于恐怖袭击的压力当地基督信仰团体规模明显缩小)。
  宗主教们强烈表示坚决支持教宗本笃十六世日前发出的鼓励叙利亚对话与和解的呼吁;期望教宗此行“将留下深远的和平足迹”。
  西罗-东正教会扎卡一世伊瓦斯在联合文告上签字意义非同凡响,充分展示了对教宗的热爱与支持。尽管抱病在身并需要透析治疗,他仍坚持亲自前往黎巴嫩欢迎教宗。

本文标题:叙利亚:紧密围绕在教宗身边的宗主教联合发表文告呼吁“基督徒们不要离开叙利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