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看不见的天使


2004-08-16 09:15:47 作者:宋宏斌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有一部电影,片名大概叫《看不见的天使》,故事是这样讲述的:有一个年轻人不愿意一辈子过平淡无奇的生活,他想用一种惊天动地的伟大的方式来侍奉天主,有一天他就这样向天主祈祷了。当天,天主就派遣了一位天使来到年轻人身边。天使告诉他:“天主已垂听了你的祈祷,他要重用你。”年轻人兴奋不已地猜测着“天主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使用我呢?”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每天都在等待天主来传达一个伟大的使命,但是一直都没有天主的消息,于是他尝试着自己去寻找,他走遍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在那些角落里除了肮脏的乞丐和落没的流浪汉,再一无所有!年轻人哪里知道,天主往往以最容易被人忽略的样子,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在最不被人注意的角落。其实天主一直都在等待那年轻人,等待他一个会心的微笑或一个小小的善意的目光……可是许多时候,这个年轻人却无视他的存在,天使十分伤心,而这个年轻人也很失望。
    人每次总有许多借口来搪塞自己的麻木与冷漠,我很忙、有许多事情需要我来做。我们真的很忙吗?我们到底在忙些什么?其实这一切都不能成为理由,更不能成为搪塞的借口;只要我们付出的一点点真诚与微笑或许会使那些“坐在死荫之处”的人得到极大的安慰与鼓励。可是许多时候我们却连一个小小的微笑都无法给予。
    在天主那里,有许多奥秘是我们所无法测度的,或许天主在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安排许多次机会来遇见天使,好使我们得到更多的福分。因为耶稣说过:“施比受更有福!”可遗憾的是,我们总与天使擦肩而过。但往往错过的才是美的。然而在许多时候,天使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长得美丽、英俊。他或许正是我们常常看到的一双伸在我们眼前肮脏不堪的双手,浪迹在街头的一个个孱弱的背影,有双绝望的眼睛……
    我们的确错过了许多,太多的“是否”等待我们用爱来肯定。

本文标题:看不见的天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