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婆婆变亲妈


2004-08-16 09:36:34 作者:刘世旺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说起清官难断家务事来,叫人最头痛的就是婆媳关系了。这种关系处理不当,就很容易造成家庭不和。
    在这里,我向大家介绍一位教友,她现在也作了婆婆,但她能很好地处理婆媳关系,使家庭和和睦睦,媳妇从不惹她生气,下班回家一进门就欢天喜地地喊妈。她不但自己的家庭和睦幸福,还给邻里乡亲解决家庭纠纷。因此人们亲切地称她李大姐。
    1989年的一天,李大姐在湖边发现一个轻生女子,她赶忙前往劝解,使女子重新有了生活的勇气。那女子后来多次打电话感谢她。李大姐作为教友,以身作则,在外教人前树立了教会的形象。
    李大姐哪来的这本事,照她自己的话说,这是天主给的智慧。圣经上说:“我要给你们口才和明智,是你们的一切仇敌所不能抵抗及辩驳的。”(路21:15)圣经上还说:“因为那时说话的不是你们,而是与你们同在的天主圣神在说话。”(玛10:20)
    李大姐今年62岁,娘家是山东省博兴县高庙李家村人,几代信奉天主教,自幼受父辈的教导,信仰的种子早就在她心中根深蒂固。嫁到临朐后,她把老公公当自己的亲生父亲对待,在当地是出了名的孝媳。
    几十年来,在天主的护佑下,她一直追寻着耶稣基督的真光,一有机会就向周围的人讲教会道理。周围几十里的村村镇镇都留下了她福传的足迹。就是在文革期间,她也没有停止福传的步伐。
    宗教政策落实后,更坚定了她把基督的爱施于人的信念。从此,她到处寻找失落的“亡羊”,“索阅”“信德”等教会刊物,如饥似渴地从报刊、圣书中获取丰富食粮。她遵循“你们该彼此相爱,正如我爱了你们一样”的天主诫命,结合自身的感悟向她的家人及周围的朋友、邻居宣讲,她还经常教育三个女儿视公婆如自己的亲生父母。她对女儿们说:“只要你们孝敬了公婆比拿顶好的食品来看我,更让我高兴。”李大姐的三个女儿以母亲为榜样,个个家庭和睦幸福。
    在李大姐家,儿媳上班送出门,下班回家前备好茶水,厨房里几样菜洗切备好,任媳妇自愿烹调。虽然一家五口人居住在仅40平米的房间里,但筷子硬是没碰着碗的时候。媳妇一进门,婆婆就真情笑容相迎,这样的婆婆怎么不让儿媳一进门就喊妈呢!只要家庭中的每个人都能彼此关爱,那还有婆媳不和吗?

本文标题:婆婆变亲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