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假十字架


2012-09-28 11:28:49 作者:张生 来源:《信德报》2012年9月20日,34期(总第505期)

    常常听人说背起自己生活的十字架,我不知道他们的生活究竟如何,我想要说的是:生活是要我们真正背起基督的十字架。如果不是为基督,不是因为爱,所谓十字架还是不背的好。
    我们知道十字架只是罗马帝国时期一种很普通的处决犯人的方式, 如果只是普通的被钉十字架死的话,我想在那一时期又岂是仅仅用成百上千可以形容的。就拿圣经所载的左右二盗岂不也是如此?为他们所受的苦何尝轻了?只因为这苦是自己罪恶所致,才不是无罪基督的救赎之架。而基肋乃人西满虽然同样背负了基督的十字架,却因不是心甘情愿的背负,而只是迫于强权、压力,不是出于自我的意愿,同样难显基督救赎的效果。这是假十字架。唯有基督,唯有这个无罪被冤、惨遭负卖而心甘情愿为别人的罪走上十字架的人而天主子——耶稣所背负的十字架,才是真正的救赎的十字架。
    这告诉我们什么呢?对于今天的基督徒,对于我们自己,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面对痛苦的事情时,首先要清楚痛苦是来自哪里?他是属于基督的真十字架,还是我们自身的假十字架。他是我们的罪恶、过错所致,还是别人的过犯。是源于我们自己的则需要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去接受。如果是来源于我们的朋友、陌路,甚至是敌人,则就需要我们回问自己,我们做这些——背负这些生活的担子,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朋友的面子吗?还是为了某些社会潜规则,为了别人的眼光?如果是为了这些的话,你不必背负这十字架的。因为这样的十字架对你徒增痛苦而毫无益处。这就是开始说的,“如果不是为基督,如果不是因为爱,所谓十字架还是不背的好。”
    亲爱的朋友,在这匆匆的百年人生路,我们有幸认识基督领洗进教成为他的门徒,背负起我们生活的十字架。那么,就让我们做一个名符其实的基督徒,不要把目光放在那些名利、钱财、面子上,以至于我们同样的辛苦生活一辈子,背负的却是假十字架,徒负重荷,却没有一点是出于“为了基督……”而得不到基督的恩赐。
    朋友,让我们常常反省我们背负的十字架,是名利面子的假十字架,还是基督爱的真十字架! 

本文标题:真假十字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