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教宗致函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年度大会﹐强调福传需要爱德见证与团体祈祷


2012-09-30 09:27: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致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全体大会的信函中表示:「被播撒的信仰种子﹐在度可靠且具说服力生活的团体中扎根。」教宗邀请大会对教会的福传使命加以反思﹐对福音宣讲需要伴随爱德见证与团体祈祷加强意识。今年度的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全体大会于9月27日至30日﹐在瑞士圣加仑州召开﹐纪念这个州以圣加仑命 名1400周年。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匈牙利的埃尔德枢机主教在大会开幕当天中强调:所谓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带来一连串欧洲经济、社会和民主运作的基本 问题。圣座主教部部长韦莱枢机主教在发言时表示:欧洲受到希望危机的打击﹐精神动力被抽离﹐面临无法完整实现潜能的危险。

    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安杰洛•巴尼亚斯科枢机在28日的弥撒中说:欧洲要有自信﹐因为信心是为人民提供慷慨和公正服务的前提。他强调:本届欧洲主教会议﹐将应对欧洲教会的牧 灵问题﹐并期望对欧洲进程做出本份上的贡献。欧洲的命运并非利益结合﹐而是一个共生的团体。如同人的一生﹐以及各国的历史﹐都是光明与黑暗、高峰与低谷、 喜乐与痛苦等不同扉页串联而成。随后﹐大会的主教们在专家协助下﹐从经济、社会、政治﹐以及教会和牧灵等角度﹐深入探讨与欧洲教会相关的各项议题。巴尼亚 斯科枢机表示:目标就是重振信徒在现代世界中福传的责任。

本文标题:欧洲:教宗致函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年度大会﹐强调福传需要爱德见证与团体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