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贤妻良母的典范 圣妇莫尼加


2004-08-17 09:19:15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圣妇莫尼加是贤妻良母的典范,她于公元三三二年生于非洲迦太基附近;父母都是教友,受到良好的宗教教育。年纪尚幼,便嫁于巴特利为妻,丈夫性情暴躁,婆婆也生性乖戾,婚后生活并不愉快。但她逆来顺受,又苦口婆心,劝导二人,终于感化了二人,都受了洗礼;丈夫一年后平安逝世。
    圣妇生有二子一女,长子奥斯定,聪明绝顶;可惜他生性好逸恶劳,不服管教,竟然信从了摩尼派异端。圣妇每日以泪洗面,哀求天主感化爱子。有一天,她遇见一位年高德劭的主教,请他代求天主。主教对她说:“你放心吧!你流了这么多的泪,你的儿子决不会丧亡的。”
    奥斯定二十九岁时,赴罗马任修辞学教授,后到米兰任教。三八七年耶稣复活节,圣盎博罗削主教给奥斯定授洗。
    在母子二人决定返回非洲故乡途中,到了罗马的外港奥斯地亚,莫尼加突然患病,她一再表示,希望死后葬在丈夫身旁,现在身处异域,安葬故乡恐不可能,但她并不觉遗憾,她说:“天主无所不在,任何地方距离天主都不遥远;我的身体无论葬在哪里,我的枯骨将来都会复活。”
    www.tianzhujiao.cn

本文标题:贤妻良母的典范 圣妇莫尼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