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在教宗访问洛雷托之际,意大利洛雷托圣家修会团体负责人若瑟·圣雷利神父谈洛雷托的圣家


2012-10-03 10:42: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本周四,10月4日将前往洛雷托访问,意大利洛雷托的圣家是世界上纪念圣母的重要朝圣地之一,每年都有无数朝圣者前往朝圣祈祷。根据古老传统,该朝圣地保存着纳匝勒圣母的故居,今天已得到历史与考古学的证实。那么,有哪些证据来证明这是圣母之家呢?洛雷托圣家修会团体负责人若瑟·圣雷利神父在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时说:

    答:主要是考古因素确切证明了洛雷托之家的石块是来自纳匝勒,它不仅具有纳巴泰风格的外部处理加工,更有50来个犹太人-基督信徒留下的雕刻,在圣家的石头上可以看到。从独特的用希伯来字母写成的希腊字,和犹太人-基督信徒留下的雕刻痕迹足以解释这些石头来自纳匝勒。根据传统,圣家是在1291年至94年移到洛雷托的。在这些客观证据前很难提出异议。

    问:圣家保存到现在都还处于近乎完整的状态,这让人感到惊奇……

    答:是的,到目前还保存完好。圣家在纳匝勒时,被保存在一所犹太会堂风格的教堂下面,这座教堂是在第二世纪末第三世纪初由犹太人-基督信徒修建的;之后,圣家又被保存在一间拜占庭教堂和一间大殿的下面;11世纪至12世纪十字军时期,又被保存在一间宏伟壮丽的十字形大殿的地下室。这个脆弱的建筑被保存在另一个建筑内,因为它没有受到风雨的侵蚀,所以能经受时代的考验。同样的,圣家被移到洛雷托后立刻被厚厚的墙保护着,后来被14世纪末期修建的第一座教堂覆盖起来。1469年修建了可能是马丁尼设计的朝圣地大殿。

    问:你们洛雷托朝圣地的会士如何推动圣母敬礼?

    答:洛雷托圣家修会团体负责人会协调一切,更衣室管理人帮助主持弥撒的司铎安排时间,朝圣堂看管人接待朝圣者进入圣家。圣家修会团体在志工团队的合作下推动圣母敬礼,尤其是告解司铎们会用不同语言听取来自世界各地的忏悔者的告解。当然,圣家修会团体和档案馆推出很多学术性、敬礼、推销和通俗的刊物,好让人们了解认识圣家朝圣地、它的历史和艺术,因为它是全球圣母朝圣地中有最丰富的艺术杰作的朝圣地。从意大利文化部长奥尔纳吉9月8日圣母诞辰庆日来洛雷托朝圣就明确指出它的重要性。

本文标题:罗马:在教宗访问洛雷托之际,意大利洛雷托圣家修会团体负责人若瑟·圣雷利神父谈洛雷托的圣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