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因为减法而幸福


2012-10-24 15:30:02 作者:周铁钧 来源:《信德报》2012年10月18日,37期(总第508期)

    40岁时,吉姆·特纳继承了一笔财产,拥有一家资产达30多亿美元的公司。
    人们以为新上任的总裁会大干一番,他却组建起一个评估团,对公司资产全面盘点,然后,以50年作基数,先减去自己和全家所需,再减去应付的银行利息、公司支出、生产投资等等,最终发现自己还剩8000万美元。
    他拿出3000万美元,为家乡建了一所大学,其余的钱捐给美国社会福利基金会。
    人们大惑不解,他说:“对我来说,这笔钱已经没有什么实质意义,减去它,就是减去我的负担。”
    加勒比海海啸给公司造成1亿多美元损失,吉姆·特纳在董事会上依然谈笑风生:“纵然减去1亿美元,我还是比你们富有10倍,我有多于你们10倍的快乐。”
    他的一个孩子在车祸中不幸身亡,他说:“我有5个孩子,减去1个痛苦,还有4个幸福。”
    吉姆·特纳活到85岁时,悄然谢世,他在自己的墓碑上留下一行字:“我最欣慰的是,用好了人生的减法。”
    有人认为,只有用加法垒起的人生,才会富有;其实失去应用意义的富有,只会变成拥塞和负担。如此说来,不如学学吉姆·特纳的生存法则。
 

本文标题:因为减法而幸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