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哈达德神父葬礼遭恐怖袭击


2012-10-28 09:49:14 来源:信仰通讯社

    10月26日上午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行的法蒂·贾米尔·哈达德神父葬礼上发生炸弹爆炸事件。25日,人们在大马士革郊外发现了日前遭到绑架的希腊东正教神职人员,大马士革卡塔纳区圣埃利亚堂本堂司铎法蒂·贾米尔·哈达德神父。据信仰通讯社当地通讯员报道,两名平民和部分军人被炸死。希腊-东正教宗主教伊纳休斯四世哈兹米在圣埃利亚堂主持了哈达德神父的葬礼。数以千计的基督徒在场,情绪激动、为痛失这样一位司铎而伤心。

    安提约基亚希腊-东正教宗主教发表声明指出,哈达德神父是“和解与和谐的殉道者”。他“积极致力于神圣的人道主义事业,努力为日前遭到绑架的一名堂区教友获释而奔走”。恰恰是因为他积极斡旋,才同另外两名中间人一起被绑架。绑匪先是要求赎金、随后却杀人。

    东正教宗主教公署介绍了歹徒令人发指的暴行。10月25日清晨,“人们在德罗莎发现了哈达德神父的遗体,身体上带有明显伤痕、甚至被解肢。当地的一位司铎确认了哈达德身体的遗体,并送往附近一家医院。宗主教公署获悉了他的殉道:他无辜而纯洁者的鲜血是为和解与和谐做出的牺牲”。

    声明继续指出,“我们严正谴责这一非人野蛮残暴行径。这是针对一名努力做和平使徒的平民、无辜者和天主的人的暴行”。

    宗主教公署邀请全体公民、人道主义组织和善心人士严正谴责绑架、暗杀、摧毁等暴行。“我们呼吁全体对话、和平、和谐”;“彻底结束无辜者的鲜血每天继续流淌”。

本文标题:叙利亚:哈达德神父葬礼遭恐怖袭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