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见证:天主是爱


2012-11-03 16:19:57 作者:吕瑞英

    11月2号是追思已亡节,我一早就来到了教堂,我要为我去世的亲人们祈祷。
    近几年,我连续失去了五位亲人:妈妈、嫂嫂、大姐夫、两位姐姐的独生子。他们都是我的至亲啊,怎不教我痛断肝肠!
    弥撒中,我抑制不住抽泣,当我上台读到由我自编自写的信友祷词时,我更是泪流满面:主耶稣,你曾为拉匝禄的死亡而哭泣,求你垂怜死去的父母、亲友、恩人,以及众炼狱灵魂,俯听他们的哀号,减轻他们的炼苦,恩赐他们早日升天。
    曾经,我身边有好朋友问我:你们信教的那么心善,从不做害人的事,为什么上帝不眷顾你啊?让你死了那么多的亲人?我很有力的回复了她们,因为我从不怀疑天主的仁慈,我也相信,一切自有主的安排。
    因为,我从另一家人的身上更加证实了这一点:
    一个天主教家庭:丈夫不幸致残,妻子目不识丁,一双儿女正在上学。但就是这样一个家庭,就靠妻子一个柔弱的双肩扛了下来,他们生活的来源就是靠她捡破烂、当小工维持。
    我第一次去到他们的家。一个小院落里,两间平房,一个窄小的厨房,虽然拥挤,但收拾得很利索。
    “除了两个皮箱是我们自己家的,其他东西都是教友们、还有周围邻居送的。”坐在轮椅上的丈夫激动地说。
而他们住的房子是妻子的妹妹的。
    这是一个艰难困苦的家庭,却很温暖。在他们夫妻的脸上很难找到那种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很是不解。
    虽然她不识字,但她坚持让孩子们上好学,读好书。虽然她辅导不了孩子,但她常常对孩子们说:咱们不能跟人家比什么,咱就跟人家比学习。妈妈帮不了你们,但你们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听讲,给爸爸妈妈争口气!
    她比一个男人干的活儿还要多,白天在工地当小工,清晨和晚上出去捡破烂,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她牺牲了自己,不化妆,不买衣服。但每个主日天,她都要一早起来安顿好丈夫和孩子们后,穿上众人救济她的衣服,干干净净地跪在教堂的最后面。
    她从未抱怨过,一心一意地照顾好这个家,坚持每天给丈夫按摩、清洗。而她的丈夫这些年竟然没有一点褥疮。
    正因为她的善举感动了周围好多的人。不仅仅教友们救济他们,连邻居也来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两个孩子在学校得到减免学费的照顾。学生家长们把一包包衣服送来,还有一位老教友,隔三差五就送来了肉、鸡,说是买多了吃不了,其实就是专门送给他们的。
    因为家庭贫困,俩孩子早早就懂得了帮助妈妈干活,初中就开始假期打工,冬天天冷,儿子在家剥大豆,女儿做蒙古靴等小工艺品。人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话一点也不假。
    就是这样一个家庭,虽然贫困,吃的是白菜土豆,穿的是众人接济的衣服。但他们的信仰生活却是很丰富的。四口人每到晚上都要在一起念经、读圣书、唱圣歌。感谢天主的恩典,籍着众人的手来眷顾他们,让他们全家生活的充实。
    我想,天主真的是爱我们每一个人的。并为我们每个人量身定做了适合自己的十字架,是要我们效法主耶稣在人世间的善行,甘心情愿做主的跟随者,将来,会有丰厚的回报等着我们来赢取。就看我们如何善用主赐给我们的种种磨难和考验……
    我彻底想通了,不再为死去的亲人而痛不欲生,尽管我深深地爱着他们,我想,仁慈的天父定会赏给他们更好的归宿的。
    因为,天主是爱!

本文标题:信仰见证:天主是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