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隆巴尔迪神父回应教宗诸圣节教导:人生终极意义超越世代﹐期盼与天主圆满共融


2012-11-05 09:34:55

  「唯有对永生的信仰﹐能够让我们真正热爱历史与当下﹐能够拥有朝圣者的自由热爱尘世而没有眷恋﹐因为他的心在天上。」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本周四11月1日诸圣 节的三钟经祈祷活动中说的话﹐他并邀请大家重返人在世间生活的真实意义。本电台台长隆巴尔迪神父在梵蒂冈电视中心本周的新闻专题节目「第八日」中回应教宗 的教导﹐他说:
教会在11月初始几天﹐邀请我们举目向上﹐打开我们头上紧闭的天幕﹐看见天国。看见那得救者的团体、诸圣人团体﹐活着与主同在﹐感受他们的临在﹐在精神上与我们合一同行﹔讲述着我们与先人在记忆、祈祷和盼望中的精神连结。
最近的世界主教会议闭幕文件「告天主子民书」中提醒我们:耶稣向撒玛黎雅妇人说明自己不只赐给人生命﹐更要赐给人永恒的生命。天主的礼物不是简单地承诺改善人在世间的生活条件﹐而是宣告人生的终极意义超越这个世界﹐直到时间的穷尽﹐我们期盼的与天主圆满的共融。
  世界主教会议闭幕文件中接着表示:教会内完全奉献给天主﹐度贫穷、贞洁与服从圣愿的人必须成为见证者﹐见证人比死亡更长远的存在所朝向的这个目标﹐见证我们对此世预先体验而只有在永生才能真正与天主圆满共融的期待。多么光彩夺目的圣召﹐却也何等艰难。
  在此世间的生活是必须也是需要的﹐但它必须存有希望﹐这希望能够策动人、引领人走向新天新地。没有这个希望就不会有初次福传﹐也不可能有新福传。所以﹐让我们昂首期待上主在诸圣人的陪同下来到。

本文标题:罗马:隆巴尔迪神父回应教宗诸圣节教导:人生终极意义超越世代﹐期盼与天主圆满共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