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炼狱灵魂的呼求声


2012-11-14 11:08:12 作者:侯毅晴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8日,40期(总第511期)

    “你们也应当准备,因为在你们不料想的时辰,人子就来了。……那知道主人的旨意,而偏不准备,或竟不奉行他旨意的仆人,必然要多受拷打……我告诉你:非等你还清最后的一分钱,断不能从那里出来。”(路12:40,48,59)

    亲爱的主内兄弟姊妹们,我是一位在炼狱里受苦做补赎的亡者灵魂!在此炼灵月里我向你们恳切哀求!哀求你们能帮帮我,帮帮那些像我一样在炼狱里受苦的炼灵们,救我们脱离这水深火热、苦不堪言的炼狱!
    生前我也曾经像你们一样,生活在尘世上。当时,我只想着:只要不犯大罪,丧失不了灵魂就行了,犯点小罪没有什么大不了!就这样,生活中的我经常是“大罪不犯,小罪不断”。我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就和公婆斗嘴,受了一点委屈就生气抱怨,我还经常爱说道别人的是非,参与弥撒时和别人拉家常,念早晚课时故意迟到……那时候,自己根本没把这些当回事,只是想着这些都是小错误,碍不着自己救灵魂。
    谁知道当我死后到天主台前受审判的时候,我才知道天主是如此的公义,他清查人的每一个过犯,他决不允许身上有瑕疵的人进入天国,于是,我被罚到炼狱里做补赎!除非我的补赎做完,才能进入天国。这时候的我真是后悔万分!我真恨自己在世界上的时候,没有忍耐,为了一点小事而发脾气!也恨自己把时间浪费在搬弄人的是非上,浪费在看电视娱乐上,而没有花时间来祈祷、做克苦补赎自己的罪过!所以亲爱的主内兄弟姊妹,我希望你们不要像我一样——等到审判的时候才知道后悔!我希望尚在尘世的你们,能常想万民四末,时刻警醒着自己,时刻准备着自己的灵魂!
    我在炼狱里受苦的时间虽然只有一个星期,却感觉好像已经在炼狱里呆了数十年,因为炼狱里的苦实在是太厉害了!人间的苦根本不能与炼狱里的苦相比较!炼狱里的苦主要有两种:觉苦和失苦。觉苦就是灵魂上受火烧等惩罚。你们想象不到炼狱的火有多么厉害,世界上的火还不及炼狱里火的万分之一厉害!失苦就是失去天主,不能与天主相见之苦,这是我们最大的痛苦!也许你会问,我们在世界上的时候,不也一样不能与天主相见吗?我们怎么没有感觉有那么痛苦呢?因为人在活着的时候,灵魂被肉体所缠附,被私欲所占据,因此不会觉得有多么痛苦,可是一旦灵魂脱离了这些之后,就会迫切希望见到天主,这是因为灵魂有向往天主的本性,就如同火焰有向上燃烧的本性,水有向下流的本性,小孩子有依恋母亲的本性一样!而这失苦要比觉苦更厉害,我们是宁愿受觉苦也不愿意受失苦啊!
    我在炼狱里是如此的痛苦,苦不堪言,痛不欲生。但是我却不能自救,无论我怎样哀号苦求,总是徒劳无益的!就像俘虏被关在了监牢里,无论怎样挣扎,也无济于事!但是尚在尘世的你们却可以救助我们,你们可以为我们献弥撒、得大赦、祈祷、行克苦或是别的善工,至仁慈的天主一定会欢欣接纳,因为他在时刻等待着有人肯为炼灵求情,他好借机减轻我们的炼苦。你们的一句诵句,对于在炼狱受苦的我们来说,就是一滴甘露!你们的一次克苦,就能扑灭我们身上的一个小火焰!你们为我们做一台弥撒或得大赦让给我们,就可以大大减轻我们的痛苦,甚至会直接救我们出炼狱!
    亲爱的主内兄弟姊妹,我哀求你们能救救我!救救那些和我一样在炼狱里受苦的炼灵们!在这里,有很多炼灵已经在炼狱里呆了很久很久!有的炼灵甚至已经被他们的亲友所遗忘!还有些炼灵是无依无靠的,他们在世界上的时候,孤身一人,到了炼狱里也无人问津,独自承受着这巨大的痛苦!
    如果你们肯救助我们,肯为我们祈祷,我们一定会感谢你们的!将来出了炼狱,到了天堂我们也不会忘记你们这些恩人。我们也会为你们祈祷,祈求天主赏赐你们所需要的恩典!

    编后:本文作者借炼灵的口气向在世的我们哭诉,提醒我们,在世上要谨避犯罪,以免炼狱之苦;同时也要多为无助的炼灵祈祷、做克苦、行爱德,结交这些“准天堂”上的朋友,愿他们早升天国,并为我们转求。

本文标题:一个炼狱灵魂的呼求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