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追忆鹿方济神父


2012-12-12 09:40:11 作者:申鹏飞 来源:信德网

    呃,说实话,我们都无法承受的一个现实,我们可敬的鹿方济神父,于2012.11.30.安息主怀。
    “家里弟兄几个?去修道吧。”每次听到这些话就知道,又是老神父在关心圣召了。他总是这样,关心着教区的未来,吸引着更多的圣召。目前,据我所知,已有50多名神父是老神父的学生。
    老神父是非常严厉的,每次在圣堂里说话,只要被他听到,就难逃一劫了,他会伸出正义的手掌,制止你的“嚣张”气焰,达到最好的圣堂秩序。
    他很幽默,总是在讲一些搞笑的故事,吸引小孩子们在教堂辅祭。他很注重教区的发展,周围有七八座教堂,那时的老神父身无分文,组织教友,盖上一座座圣堂。
     每个人终究是要离开这个世界的。老神父去了,他的表情慈祥,没有一丝顾虑,嘴里微笑着,离开了世界。再没有人象老神父一样,那样含辛茹苦,关心着教会的圣召,建设等等。
     在神父的坟墓前,有一棵荆棘,上面长满了刺,它将会日夜保护和陪伴着教区里去世的老一辈神父。
     老神父走了,留下了微笑,留下了他辛勤培养的学生,一座座教堂,教堂中的一草一木…… 

本文标题:追忆鹿方济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