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揭秘邪教“全能神”


2012-12-13 11:16:12 来源:《信德报》2012年12月6日,44期(总第515期)

    编者按目前,一个名为“全能神”的教门正在社会上秘密地蔓延。所有被它俘获进教门的善良百姓,开始时半信半疑,接着是深信不疑,到最后完全痴迷。凡痴迷者似被换了一颅脑髓,成了木偶人。他们深信:工作没意思,挣钱没意思,家庭没意思,夫妻感情没意思,子女没意思……只有天天聚会交通,吃喝“神话”,唱信神歌曲,听人讲道最有意思。而且,所有反对信“全能神”的人,都被这个邪教信徒看成是悖逆神的魔鬼、撒旦。
    若望宗徒在警示我们提防假基督时说过:“如今已经出了许多假基督……他们是出于我们中的,但不是属于我们的……至于你们,你们由圣者领受了傅油,……你们明白真理,并明白各种谎言不是出于真理。”(若一2:18-21)
    “全能神”让许多幸福的家庭被毁:夫妻成仇,亲人反目,更有一些人抛家弃子、自杀身亡……“信德”以整版登载相关内容,希望能引起人们的重视,努力学习天主圣言,坚定自己的信仰,警惕身边的邪教人员,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抵制邪教。

    世界上的邪教很多,其教主可以说都是心理战术的高手。“全能神”教主使用的绝招有以下几种:

一、设计逻辑怪圈
    第一步:满足人们的好奇心及对宇宙的神秘感。人人都是生活在现实之中,但人的大脑又活跃在逻辑圈子中。“全能神”教主就利用人们永远追问人类到底是怎么来的,而又得不到满意的实实在在的答案的心理首先指出:人是神创造的,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是神创造的。这一说法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以及对宇宙的神秘感。这是“全能神”将人们引入教会的第一步。到这一步的人很多。
    紧接着人们会追问:神到底是什么?在哪里?有手有脚吗?会说话吗?如何创造人类?于是,“全能神”教设置第二步逻辑:人是受造之物,不可能了解神。人对神不能谈论、思索、分析、定规,不能产生观念。这一步使不少信仰迷茫的人开始深信。
    第一步和第二步与正统的基督宗教的基本信仰是相同的,所以很能吸引人。
    第三步:现在信基督教的人很多。“全能神”教充分利用这个资源,对《圣经》进行篡改性宣传并散布神秘异象,说:现在东方发出闪电直照到西方,神第二次秘密降身(第一次降临到耶稣身上,这一次是降到一位女性身上)来拯救中国人。因为中国人长期生活在撒旦政权专制下,人民悖逆神、反对神,是世界上最败坏的人,所以,神这一次做工地点选在中国。神降临中国,秘密做工,对中国人进行审判。凡归顺到神面前的人得到看顾、拯救,反对的人受到惩罚。哪个国家反对,哪个国家就灭亡;哪个民族反对,民族灭亡。这一霸道的恐吓话语,有一些人可能还是不信。“全能神”就反反复复地用地震、海啸、洪灾、非典、瘟疫、空难、生存环境恶化等自然的、社会的灾害来证明,说这些是神对人的惩罚。这一歪理正好对应了人们对灾祸的恐惧心理,也满足了避祸免灾的心理。这一步是信徒初入时半信半疑到深信不疑的最重要的一步。
    第四步:树立假想敌人。“全能神”教头子为了长期控制信徒的精神,必须设置这一圈套,就是给信徒树立永远不可能战胜的敌人。敌人就是反对邪教的任何人、组织、政府和信徒自身。信徒自身也是被撒旦、邪灵、大红龙败坏了的因而含有大量毒素的神的“选民”,因此,要得到神的拯救,就必须长期脱毒,天天悔罪,天天挖根源,天天吃喝神话、交通真理(“全能神”教将信徒聚会称为交通,将该教的歪理邪说称为真理)。而且以交通神话的态度是否认真积极来评判你是否真的信神。因此,这些信徒天天处于悔罪、挖罪的状态,对家庭、亲人和社会漠不关心。其家人整天很难见到他们一次笑脸。“木偶人”即将塑造成了。  
    第五步:信徒们到底要“吃喝神话”多长时间才能达到目的,得到神的拯救、成全呢?“全能神”教安排的是四步,共计18年。这差不多已将一个人的黄金时间耗尽了,因此,足以长期控制信徒的精神了。为了尽快地发展、扩大组织,该教首领还规定信徒必须尽本分、传福音。仅仅自己信还不会得到神的拯救,必须传福音(拉人头),必须忠实完成神家安排的工作。这种传福音的方式类似于传销中的金字塔模式。因此,“全能神”邪教组织发展极快。规模越大,信的人越多,信徒的信仰就越坚定。  
    第六步:“全能神”教主很清楚,信教的人也是生活在现实之中,他们的心理必然是矛盾的,而且邪教本身就遭到社会的反对和政府的打击,为此,教主又设置第六步逻辑圈套:信神是一个“赎罪”过程,必须经过长期的痛苦的试炼,这正如当初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一样。这些熬炼使神的工人们痛苦万分、死去活来。这是神对人的考验,过了这关才能得到神的拯救(言下之意,过不了这个关口,你就白修炼了几年)。这些熬炼包括家人反对、妻离子散、放弃工作、警察抓捕、坐牢判刑,甚至失去生命等等。这部分言语是“全能神”教邪说的高潮部分,因此,花的篇幅很多,说教也最多。到了这一步,一个勤劳朴实、胆小怕事的善良百姓就被“全能神”教成功塑造成了不食人间烟火、视生命如薄纸的木头人。可以想象,假如有一天,教主发号施令叫信徒们背上汽油到天安门广场去,这些痴迷者恐怕不会说个“不”字。  
    那么,以上这一系统化的邪说是不是一个地球人说的呢?信徒们自然会想到这一点。这也是教主最忌讳的。因此,“全能神”教头子们反复强调:这些话都是神说的,不是人说的。神是怎么说的呢?是道成肉身并在肉身上显现出来的。于是书名就叫作《话在肉身显现》。这是第七步。“全能神”教的书多达几十本,但这一本是母本,它厚达1500多页。既然是神话,那么,你们人类这受造之物只能拜读,只能虔诚地遵照执行,不能反思、评说、定规。否则,就是狂妄胆大,就是对神大不敬,就必受神惩罚,诅咒人、恐吓人是“全能神”教成员随时挂在嘴边的招数。以上是“全能神”最后一步逻辑圈套。  
    这七步逻辑圈套环环相扣,是一副巨大的锁链,不管你的知识有多深,只要进入这个逻辑陷阱你就很难逃脱出来。
  
二、催眠式洗脑  
    光有完满的理论逻辑还未必能征服人,还必须将其理论落实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之中,因此“全能神”教主要求信徒天天聚会交通、吃喝神话、祷告、悔罪、听讲道、唱信神歌曲。这样一来,就在信徒的大脑中形成一个兴奋中心,并天天刺激它,使它强化到足以诱导其他现实社会意识处于抑制状态的程度。因此,过度痴迷者最终导致精神失常。
 
三、威压式洗脑  
    威压式洗脑跟催眠式洗脑稍有不同。催眠式洗脑主要特点是诱导、暗示,威压式洗脑是教主通过讲道者反复在对象面前强调自己绝对正确、绝对真理、绝对为你好、绝对是至高无上、唯一的生命之路、根本不容怀疑,从而给对方造成威压感,使信徒自己产生渺小、低贱、畏惧、服从的心理。“全能神”教主要采用这种方式洗脑。洗脑的结果是:信徒绝对服从,不敢违抗、不敢背叛。  

四、秘密发展
    “全能神”教完全采用秘密活动的形式,秘密发展:聚会地点不对外人和初信的人说,唱歌也是唱流行歌曲,外人听不出来,但歌词改为信神的内容,聚会人员用化名,不打手机,发给信徒的书籍全部用封皮包好,随时注意防警。  
    为了消除信徒的疑虑,教主反复强调:这一次是神秘密来到中国做工,为什么要秘密呢?因为撒旦势力太强大了,中国已被撒旦、大红龙败坏完了,神的忠实子民已被大红龙赶尽剿绝了。讲道者还把这比作藏宝贝,比如你得到一样绝世宝贝,你愿不愿意公开呢?肯定不愿意公开嘛。等到将来撒旦政权垮了,“全能神”实现万教归一了,大家就公开了,就可以敞开欢庆了。

本文标题:揭秘邪教“全能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