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悔改重生 献身福传


2012-12-17 14:59:19 作者:王盼想 来源:《信德报》2012年12月6日,44期(总第515期)

    以前一提起福传,我总以为那是神父、修士、修女的专利,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所以我每次看教会报刊时,凡是有关福传的文章我都略去不看。然而当我的生命发生转变后就大有改观了。

一、悔改重生

    我从小继承了父母的信仰,却没有感到天主有多爱我,我的生活也很少与他挂钩。但在父母的熏陶下只觉得信仰很重要,直到有一天,天主以他的恩宠使我意识到我一直追求的美好生活和很多的理想都在他内得到了满足,我经验到了天主的大爱弥漫在了我生命中的每时每刻,感觉到以前那颗漂浮不定的心终于找到了归属。“主啊!认识你真好。”此时有一种与天主“相见恨晚”的感觉。至此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开始放弃了我爱读的无关教会的一切书籍、报刊,推掉了一切不必要的交往和应酬,每天抱着圣经从头一页一页地、认真地读,一边读一边哭。是悔改的泪水还是感恩的泪水我也不清楚,只是内心非常喜乐,更是产生了一种思想——我要好好认识这位深爱我的主,我更要改变生活回报主恩。我变得勤快了,早晨五点钟起床到教堂参与弥撒,回家后抢着干家务活,主动上门去拜访那些曾经发生不愉快的兄弟姐妹们,与他们和好。
    日子过得很快,我一直偷偷地拥抱着主,独享着那份喜乐和爱情,没有向任何人分享我的重生,包括我的家人,以至于他们怀疑我是否患上了什么病症。直到有一天在弥撒中唱了一首歌曲——《主的殿荒凉》“主的殿荒凉,守望的人在哪里?城墙坍塌,个人专顾自己,主心忧伤主心焦急。对主嘴上都满了爱情,心却与主远离,谁能为主站起?都想退后逃避,真心付出的人在哪里?衣衫满了泪滴,有人死在罪里,有人还在埃及,主啊求你兴起兴起”。唱着唱着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心痛,觉得自己好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天天在父母那里无止境地索取,却从不关心父母的心事和难处。同样,我天天享受着耶稣那无边的大爱,却从不知道主还有这么一颗焦急的心。我每天都在说:“主我爱你”,却不能也不曾想过为主站出来,我感觉太对不起主了。从今以后我要为主站起来,为主工作,此时感觉有一种力量在推动我,马上行动。这可能就是所谓的重生吧。


王盼想为敬老院的老人洗脚

二、献身福传

    回家后我左思右想,怎样为主站起来?我说话谁肯听、谁相信?还是先从家人开始吧,我试着和我的公公婆婆分享我的信仰回归之路,分享参与弥撒有多好 ,他们看到我最近的改变也高兴地说:“明天早晨我们也去。”从那以后公公婆婆每天骑着三轮车和我一起去参与弥撒。只有丈夫起了反感,他说都被我弄成神经病了。
    随后我就着手善会的工作,带领他们聚会、学圣经。在这个学习班里,几个姐妹因着基督的话语也重生了,圣神点燃了他们的福传之火,我们一起开始了福传,先是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然后是我们周围遇到的人,在圣神的带领下人越来越多,我们开始一起聚会、祈祷、  歌唱赞美。当我们学习圣经时,也按着主的话去做。我们两个两个地出去,看望孤寡老人、残疾人、安慰痛苦的人,为不和睦的家庭带去天主的祝福。
    当我们从圣经中学到“你们要往普天下去,向一切人宣讲福音”时,我觉得光做牧灵工作远远不够。我要向一切人宣讲福音。这对于性格内向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信靠主,为上主岂有难事?第一次走出去是这样的:我先祈祷,然后带上备好的圣牌和福传小册子,骑车走到街上,心情既兴奋又紧张,见到很多人却不敢开口。走了很长一段路,一边祈祷一边着急,主啊请你打开我的口,放下我的面子,见到人们很匆忙的样子。话到嘴边却又止住。正在这时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走到我面前,一身破衣烂衫,伸手说:“大妹子帮帮我吧,给我点钱。”这时我顾不得想别的,高兴地拉住大姨的手说:“大姨你有什么需要和我说说吧!”然后我赶紧拿出20元钱给她,圣神的火在我心中已点燃,我拉住她的手就迫不及待地给她讲福音,一直讲到我口干舌燥。等我喘气歇息时,大姨眨眨眼睛说:“姑娘你真好,我也是基督徒。”后来我们善会一直照顾这位阿姨。
    我有一种成功的喜悦在心头,美滋滋地唱着:“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又上路了。
    就在我如火如荼地做着福传工作时,天主的考验来了。丈夫看我每天总出去,也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对我起了疑心,如果发现我不在家或门市他就大发雷霆。当时我痛苦极了,但心中有一个信念——决不妥协,跟随主勇敢地走下去。我就尽最大努力把家务做好,把门市的工作安排妥当再出去。但丈夫的不理解、不支持一度给我的家庭生活带来了很多不快。为了福传,我开始与他分居,但过后心里很不平安,通过祈祷,觉得这不是天主所喜欢的,自己的家庭还这样,我怎么再去给别人讲道理。透过长时间的祈祷和读经,天主渐渐地使我明白,天主在使用他来磨练我,造就我,使我成为合乎主使用的器皿。于是,我主动与丈夫和好了,而且加倍地爱他,服务他。这时天主的恩宠也临到了他,他保证不再干涉我的福传工作了。这样我又充满希望地踏上了福传之路。

三、福传中的割舍

    后来,天主又启示给我一个想法——我们应该成立慕道班,这样我们就定为星期一晚上,集合所有愿意听道的人来聚会,我们提前安排讲课内容,有专门的接待人员和带领唱歌的人员,尽量给大家营造一个温馨、爱的气氛。当时这一切都是我带头去做、去操办,超市的工作只能交给服务员来打理。我的一些好朋友都劝我说:“你别老出去传教了,这样超市损失太大。”但是我认为超市没有我能行,当时我们这个福传善会没有我却不行。我认为我必须舍弃一切来回应主托付给我的福传使命,所以我每次出去时总是祈祷说:“主啊!一切都交托给你了。”后来我看到服务员不好好干,我又不能放下教会的工作,干脆不干超市了。正好有一个新教友给人打工,想找个事做,我就把超市转让给他了。这样我如鱼得水似地做起了福传的工作。当我发现很多的老教友很渴慕天主,便请他们也到善会里来,邀请他们多为我们出去福传的人祈祷。这样人越来越多,年龄、文化和信仰程度参差不齐,于是我们就着手安排家庭聚会。


王盼想(站立的)与山东的神父修女分享福传经验

四、福传方式

    天主的手时刻引领着我。为了我儿子考上重点中学,我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这样就在我新租的房子内成立了第一个家庭聚会点。当时我邀请了附近的一些教友,专门买了一些圣经、歌本、水果和小吃,一切准备就绪,开始了第一次聚会,大约有六、七人,开始我们先聊天互相认识,然后以一首歌开始,接下来是祈祷,让每个人感觉到这里有天主的爱,这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家,可以畅所欲言,之后读一段预备好的《圣经》,接着是默想,然后开始联系自己的生活自由分享,最后把我们的一切喜怒哀乐全交托给主。我们的聚会最多时达到了20多人,我们也特意请来了一位修女教舞蹈,一是为了增加气氛,一是锻炼身体,这样大伙的心也渐渐地都火热起来了。真的好感谢天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很快每周一次满足不了他们了,我们就在其他处另成立了一个聚会点,安排每周六下午,这样很多工作人员也能参加,为培育新的带领人,聚会时我们轮流带领,也是为再成立聚会点做准备。保禄说:“少许酵母就能发整个面团。”(迦5:9)耶稣说:“我来是为把火投在地上,我多么希望它燃烧起来。”(路12:49)主所爱的兄弟姐妹,我们都是酵母,是光是盐,让我们点燃自己吧!虽然我们微不足道,但星星之火便可燎原。

五、使命的改变

    就在各个聚会点逐渐走向成熟时,半年之内每一个聚会点都有七八个领洗的教友,而且慕道人员不断增加。一切光荣归于天主,正如歌中所唱到的“主啊我算什么,你竟这样抬举我,让我生在中国,迎接大收割……”天主的计划难以探测,就在这时我的父亲去世了,天主又让我接管养老院的工作,起初很不情愿,又放心不下自己亲手成立的聚会点,后来慢慢了解到天主上智的安排总是最好的,在我去养老院的日子里,我经常和每一个聚会点联系,一切都在正常运转。既然天主喜欢我在这里,那就高高兴兴地做好这里的一切工作,正如一位主教所说的:“天主比天主的工作更重要,当我们踏上这条路时,只有一个信念,报答主恩,为主而活。”作为基督徒,无论天主把我们放在哪里,都要把天主的光辉照耀在哪里,好让周围的兄弟姐妹得以看到天主的荣耀而成为基督徒。
    最后我想说:“主啊,我在这里,求你差遣我。”

福传金句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说:“今天的人信任见证人胜于信任教师,信任经验胜于信任教导,信任生活和行动胜于信任理论。基督徒生活的见证是传扬福音的首要和无以替代的方式。基督是卓越的‘见证人’(默1:5;3:14)和所有基督徒见证的楷模,我们继续他的传教使命。圣神陪伴旅途中的教会,以其对基督所作的见证协助她(参若15:26-27)。见证的首要方式是传教士的生活,基督徒家庭的生活和教会团体的生活,它们启发新的生活方式。但是教会内每一成员,努力效法神圣导师,都能够且应该产生这种见证;在许多状况下,这是成为一位传教士唯一可能的方式。”(《救主使命》,第42号)

本文标题:悔改重生 献身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