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白冷:数以万计的朝圣者将在白冷度过圣诞佳节


2012-12-23 09:18:09

  耶稣诞生之地白冷城的圣诞庆典活动同往年一样洋溢着节日气氛。据亚洲新闻社报道,尽管加沙发生悲剧、中东局势紧张,仍然有大约7.5万名朝圣者计划未来几天在圣地度过圣诞佳节。
  白冷一家天主教电视台主任、记者萨米尔表示,从本周开始以来,城市交通拥挤,所有的街道和广场都挂满灯饰和圣诞饰品。萨米尔记者说:“这里的所有人都庆祝圣 诞节,在白冷居多数的穆斯林团体也踊跃参加各项圣诞活动。”本周四12月20日,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基督徒和穆斯林参加了市中心圣诞树的点灯仪式,出席仪 式的还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总理萨拉姆·法耶兹(Salam Fayyad)和其他政治人士。12月24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将参加“耶稣圣诞堂”举行的子夜弥撒。
  萨米尔认为,若参考圣地基督徒每日生活的状况,特别与巴勒斯坦境内的基督徒相比,这几 日的积极气氛仅仅是片刻的插曲。萨米尔说:“政治人士参加圣诞弥撒不足以安抚白冷城的基督徒,他们由于经济状况和社会歧视继续向外移民”。萨米尔解释说: “我们既是哈马斯和法塔赫分裂的受害者,也是以色列镇压政策的受害者。我们再也不能长久地在这种境况下生活了。”基督徒处在这场争端的中心,但他们的声音 总是那么微弱。萨米尔表示:“令人不幸的是武装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增长加剧了这种情况。基督教会从伊拉克离开后,也面临在叙利亚消失的危险。我们基督徒人 数在圣地所占的比例已经很小,并继续减小。”从1967年到今天,大约35%的巴勒斯坦基督徒移居他乡。这样下去,到2020年基督徒人数将仅占总人口的 1.6%。大部分基督徒家庭主要依靠与宗教朝圣相关的旅游业生存。宗教旅游给数千人带来工作岗位。

本文标题:白冷:数以万计的朝圣者将在白冷度过圣诞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