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圣诞


2004-09-13 13:23:27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因为人生来就有原罪,所以圣教会“庆死而不庆生”。但是,圣母和圣若翰洗者则例外。圣若翰在母胎第六个月,才获原罪的赦免。而圣母在始胎时,已无染原罪。圣母于创造天地之先,已被天主预选为他降生的母亲,所以圣母是受造物中最纯洁最神圣的。
    圣母是基督救世工程最亲密的合作者,她也是为基督作前驱,准备基督的来临,故她的诞辰,也给世界带来救恩的曙光和希望。教会在第五世纪中叶已有此敬礼。我们庆祝圣母的瞻礼,是为了赞美天主赏赐各种殊恩异宠给圣母玛利亚;也为了赞美天主借着圣母之手赐给人类的各项恩典。圣母的诞生是耶稣来临的先声。耶稣是人类和平的根源,所以在圣母诞辰庆节,我们当求天主赏赐我们享受和平的恩典。

本文标题:圣母圣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