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廷官方媒体支持法国反同性婚姻的示威


2013-01-19 09:21:01


 

  法国巴黎示威活动组织者声称,至少八十万人一月十三日上街抗议,但警方则表示有三十四万人参加。肯定的是,大批人士参加示威,捍卫一男一女之间的婚姻制度,为国家与教会之间的关系构成「政治」问题。
  如果起初的焦点放在示威属自发和不分宗派的性质,那么,支持抗议活动的天主教媒体就会将它描绘成教会组织和法国政府之间正在升级的紧张局面。
  《梵蒂冈电台》赞扬这是一场「所有人的示威」,以避免作出任何恐惧同性恋的姿 态。这个教廷官方电台强调,天主教徒参加这次游行,「是为了说服总统奥朗德(Hollande)不要将同性恋者的婚姻合法化,以及容许他们拥有领养权,也 就是所谓为所有人而设的婚姻」。它又说同性婚姻「损害儿童的权利」。
  意大利主教团家庭及生命委员会主席恩理科.索尔米(Enrico Solmi)主教谈到这是「捍卫家庭的重要民众示威活动」。
  梵蒂冈的《罗马观察报》也报道巴黎的游行,强调「近一百万法国人上街示威」。至于其他媒体,包括法国日报《世界报》,承认法国天主教会的「动员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罗马观察报》支持这些在巴黎、罗马及世界其他城市举行的游行,并提到几百名示威者在法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所在的罗马法尔内塞广场集会,递交请愿书。
  不过,梵蒂冈的攻势似乎在政治层面带来反效果。尽管抗议示威声势浩大,法国政府已表明无意就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作出任何修订,而反对派正要求就此议题举行全民公投。
  在示威结束后,法国政府随即发表声明,明确表示在议会占大多数的社会党将会继续这项改革,而相关法案将于一月廿九日提交国会。法国司法部长基斯定.托比拉(Christiane Taubira)表示:「这项法律不会对任何人造成损害,它不会排除父亲和母亲等字眼。」她又排除全民公投的可能,认为这是违宪的。
  政府发言人纳贾.瓦洛-贝勒卡塞姆(Najat Vallaud-Belkacem)证实,政府视这项措施为「具历史幅度的进步标志」。他补充说:「政府决意通过这项改革,因为这是整个社会向前迈进的一步。」

本文标题:教廷官方媒体支持法国反同性婚姻的示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