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菜窑教堂说起


2013-01-22 11:27:24 作者:史福荣/口述 李升/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3年1月10日,2期(总第519期)

    1992年,母亲去世后,我把父亲接到家中,给他腾出一间房子住,后来我们在菜窖顶子上盖了一间长20米,宽4米多的小教堂。正在建筑的占地面积达1039平方米,尖顶高59.5米,预计耗资800万元的天主圣殿,就是经历了20年换了4次地方,经过打拼,从菜窖顶上“演变”过来的。
    1994年8月过圣母升天瞻礼时,院里院外教友多得没有落脚的地方,我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教友发展快,愁的是老远的人来了进不了院,不说坐就连站的空也没有,于是,我决定将自己家的一亩四分果园,一间温室拆除,接近一千平米的土地,盖了15间房子,教友们出钱出力出工,经过四年的时间,连改造带装修先后大折腾了三次才完工。后来根据需要,又接了三层六间库房、锅炉房、车库、厨房等,提升了空间,拓展了面积,方便了教务所需。
    张书来神父当初是背着弥撒包来的,他对我的奉献很是意外,他感激地说:“福荣啊,你这样做就对了,有多大的教堂,就有多少教友。”张神父传教的热忱极高,随即就在果园地里办起了修道班,培养着十几个修道生,如今有三位已做了神父。
    2010年8月因小利工程拆除了我的果园地教堂,政府赔偿拆迁费用116万元,并免费划拨了一块土地建盖新教堂,我一分钱没要,又捐了2万元投资建堂。当时,我高兴地跪在圣体面前祈祷感恩,因为我的那片果园值钱了,它不仅仅是百十万元,而是千万元,甚至更多.付出就会有回报,这是天主的恩赐啊,我竟然做了这么大一件事,这连我自己都感动和吃惊。
    盖新堂和敬老院需要时间和过程,政府将乌达区戒毒所旧址供给教会临时过渡,基于戒毒所年久失修,需要花费很大的物力财力和人力改造,于是大家立即动手,齐心协力,开始在戒毒所修建教堂和敬老院,教友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尽力,有物的捐物,一心依靠天主,用“心”和“爱”建成一座属于天主的殿宇。“爱心”敬老院由此而得名。
    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奋战,临时教堂于2011年12月25日落成,大家首次在新教堂里过圣诞,参礼人数达2000余人,27人领受了洗礼,参礼教友一下子较前增加了三倍。
    天主借着拆迁工程,打造西部旅游城市的规划,开始了奇妙的建堂工程,教会得以在新规划的地方建起一座美丽的教堂。
    新教堂坐落在乌达区安居休闲广场,周边有六百多栋民居住宅楼,是乌达区地势最高的建筑,天主的圣名将受到赞美和显扬,堂名叫“和平之后”。
    目前,教堂主体框架工程在天主的助佑下,在兄弟姊妹们的共同努力中,平安顺利地完成,二次结构已经开始,由于王神父积劳成疾,犯了心脏病住院治疗并进行了手术,筹款工作处于停顿状态,已筹的460余万元全部用完,贷款92万元已付工资和材料款,建堂资金出现短缺。
    希望在教友的支持下,天主的圣殿能早日落成。

本文标题:从菜窑教堂说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