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修女培训班正式开课


2004-09-16 09:31:14 来源:信德报(第221期)

    本报讯(李同恩)  9月1日,为期4个月的河北省修女培训班在石家庄举行了开班典礼。省民宗厅张兴堂副厅长、任继远处长、杨建国处长、石家庄市宗教局邱建开局长、正定县宗教局吴福全局长及唐山教区刘景和主教等出席了开幕式。
    河北省目前有修女1000多位,分属12个修会。女修会院址多在农村,服务对象也以农村教友为主。在农村,教友进堂又以女性为多,她们遇到了麻烦愿意和修女分享。由于修女的身份得到社会的认同,有些教外朋友遇到难处也愿意找修女帮忙。但是相对而言,修女的社会知识和教会知识还显薄弱,不能适应当今社会的需要。因此,全省修女急需得到培育,以便为广大教内外人士服务。
    张兴堂副厅长在讲话时肯定了修女们的工作,对她们提出了要求,也寄予了厚望。在谈到修女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时,他动情地说:“如果谁抱怨工资低、待遇不好,去看看服务残障儿童的修女们吧,那么谁也不会有怨言了。”
    刘主教、张神父、女修会联合会副会长张佳琴修女在讲话时,都对这次学习班能够顺利开课表示祝贺。      
    此次学习班的举办是整合全省修女优势,提高其知识水平的有益尝试,是在省两会与河北女修会会长联合会的共同操作下举办的。得到了省民宗厅领导,特别是任继远处长的大力支持。
    学习班也得到了石家庄教区,特别是辖地神父、教友的鼎力援助,蒋陶然主教将原石家庄备修院无私奉献出来,作为修女们的学习处所。


 

本文标题:河北省修女培训班正式开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