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基督信仰教会在华沙召开会议讨论在欧洲的信仰与虔诚


2013-01-28 09:34:19

  欧洲教会委员会与天主教欧洲主教团委员会组成的欧洲联合委员会将于2月4日至6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这次会议是受波兰主教团主席,天主教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副主席,普热梅希尔的总主教约瑟夫·米哈利克之邀,一同探讨“变化中的欧洲的信仰与虔诚。欧洲的新基督教运动,是挑战还是机遇?”
  该联合委员会成立于1972年,是欧洲基督信仰教会间对话的最重要机构,通常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双方代表团分别由他们各自的主席率领,其中天主教代表的率领人是匈牙利艾斯特根-布达佩斯总教区彼得·埃尔德枢机主教,基督教代表的率领人是 法国东正教宗主教厄玛努尔。
  据意大利宗教新闻社1月26日有关方面的消息,联合会希望会议中探讨的主题将是两个教会一起反思的机会,一同探讨有关正在改变的今日欧洲人与天主的关系和他们的宗教经验,特别是福音派和五旬节运动在欧洲不断增加的时刻。会议也将在学者的帮助下针对“古老教会与新团体”之间有时颇为艰难的关系进行讨论,这些新团体在欧洲制造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出席会议的还有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宗教社会学荣休教授艾琳·巴克;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副主席安杰洛•巴尼亚斯科枢机;罗马尼亚东正教宗主教约瑟夫。会议中也将报告有关波兰的宗教和大公合一的状况。会议将于2月6日结束,与会人士将在当天参观华沙起义博物馆。在这之前将发表两个公告,就是:信德年、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召开50周年、以新福传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以及欧洲教会委员会在变化中的欧洲担任的角色做汇报。会议是以闭门方式举行,但2月6日会议结束当天,将在波兰明爱机构举行记者招待会。

本文标题:欧洲:基督信仰教会在华沙召开会议讨论在欧洲的信仰与虔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