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基督徒仿效印度教徒举办青年相亲活动


2013-02-07 09:46:18

希望物色伴侣的青年参加中央邦教会的相亲活动。
 
  来自印度比尔族的基兰.巴博尔(Kiran Bhabor)拥有两份理想的工作──宿舍舍监和护理学校老师,但卅三岁的她还没有成家。十多年来,她未能成功找到合适伴侣,即使家人帮上一把也徒劳无功。
  但巴博尔仍希望幸运之神很快会降临自己身上。
  她表示,自己之所以找不到对象,是因为在中央邦她所属的社群内,男性在经济和学历方面都比较「落后」,导致像她这样受过教育的女性难以找到合适的夫婿。
  在印度,寻找终生伴侣乃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尤其在部族社群,为的是确保年轻人不会为了择偶而离开自己的部族和信仰群体。
  传统上,「匹配」指符合种姓、次种姓、年龄、教育和宗教等背景。近年来,职业亦成为重要因素。
  巴博尔的选择范围更狭窄。她是比尔族基督徒,必须在族内找到教育程度相约而比她年长的男性基督徒。这在人口偏少的社群并非易事。
  相反,印度教徒寻找伴侣比较容易,因为他们的社群定期举办相亲活动,让希望结婚的男女与家人一起物色理想伴侣。
  印度中部印多尔教区的天主教徒向他们借镜,开始举办类似的相亲活动。
  巴博尔及父亲,与另外一百五十位不同基督宗派的参加者,包括八十六女和六十六男,与家人在一月下旬参加这项首次举行的活动。
  巴博尔终于在活动上认识了一个对象,家人正着手筹备婚聘事宜。
  另一参加者阿比莱什.科切莱(Abhilesh Kochele)说,他拣选对象的过程顺利,因为所有男女参加者都公开说明了他们心目中的择偶条件。
  六十四岁的达西尔.多默(Dasil Thomas)为儿女寻找对象而参加相亲活动。
  他说:「我已为他们分别选定了三个对象,希望很快便可以为他们完婚。」
  廿二岁的准新娘谢菲.萨尔达尼亚(Sheffi Saldanha)说,活动的额外优点是可信和可靠,因为教会参与其中。
  主办相亲活动的教区青年委员会主席约比.阿南德(Joby Anand)神父说,活动初步效果理想,将会继续定期举行。
  他说,近年,不少受过教育的女性找不到受过教育的男性而放弃婚姻,或开始在自己社群以外的地方觅偶。
  教会办学团体为部族家庭的子女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是群体内其他人没有的优势。
  阿南德神父说:「由于基督徒社群细小而分散,相亲活动有助男女相聚、互相认识。」基督徒占中央邦人口不足百分之一。
  这个活动亦吸引了来自马哈拉施特拉、切蒂斯格尔、北方和拉贾斯坦等邦份的青年参加。他们全都来自细小的基督徒社群,当中主要是南部移民,或皈依基督宗教的部族和低种姓人士。
  印多尔教区查科.托图马里克尔(Chacko Thottumarickal)主教说,青年基督徒与其他宗教人士通婚引起教会极大关注。他认为相亲活动是改善这问题的好方法。
  主教说:「我们希望青年人在我们的信仰群体之内结婚。这些活动不但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对象,也有助于他们留在群体内。」

本文标题:印度:基督徒仿效印度教徒举办青年相亲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