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迷失的羔羊


2013-02-15 11:04:38 来源:网络

       你再坏,也不会比雅各伯更坏。他连亲兄弟也舍得骗,遇难时把妻子孩子都推向前排。可是天主拿他有办法:天主使他变成了以色列:天主的勇士。
        你脾气再不好,也不能比若望更暴躁。有人只对主嘟囔了一句,他就叫主吩咐天上降火来灭他。可是天主拿他有办法,不久后这个雷子深情地说:天主爱世人!天主如此爱了世界!圣经里只有这个暴躁的人说:天主就是爱!每一个粗鄙的、不可爱的人天主都爱!
 
  你再苦恼,也不会比保禄更苦恼。他立志行善由得他,行出来都是由不得他,他说自己是个:“苦恼的人!”可是天主拿他有办法:他关在罗马监狱里,还  劝勉探监的和自由的人说:“你们要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你再凶,也不可能凶过保禄。他拿着绳子去捆绑呼求主名的人,并且参与了谋杀;他要爱天主,却不知为何就成了天主的仇敌。可是天主拿他有办法:天主使他变成了新约最大的使徒,却又是最谦卑的,他说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
  
  你再自怜,也自怜不过伯多禄。他三次否认主之后,重新扎到海里去打渔,他自怜到一个地步,认为自己没有希望了,然而主拿他有办法:主不厌其烦地下到海边,重新来呼召他,还温柔地给他预备了一条鱼。
  
   你再委屈,也没有耶稣委屈。他是创造万物的伟大之神,地上唯一无罪而完全的人,却被他的受造之物钉在木头上,圣洁全能的天主却被剥夺了衣服,与强盗同列。他不仅被无辜地处死,更是被羞辱地处死,这不是你我能承受的。然而天父使他刚强壮胆,也使他举起无愤怒的手祈祷说,父啊,赦免他们 !
  最后,你再对,也不可能比耶稣更对。 圣经见证从他口中查不出不义,然而天主却能够使他说,不要称呼我为夫子,只有一位夫子,就是天上的父,又说,为什么要称我为良善的呢?只有一位是良善的,也是天上的父。
  
  

本文标题:迷失的羔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