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比利时:朱利安·里斯枢机主教去世;一位本着对话精神的信仰见证者


2013-02-27 09:36:21

  天主教鲁汶大学宗教历史学荣休教授朱利安·里斯(Julien Ries)枢机主教上周六2月23日在比利时图尔奈去世,享年92岁。教宗本笃十六世向图尔奈主教盖伊·哈帕尼致唁电表示,里斯枢机主教是“忠实服务教会的信仰杰出人物”,他“总是愿意通过教学和研究,本着对话的精神在同时代人中见证他的信仰”。
  里斯枢机主教被认为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宗教人类学家。他的学术活动侧重于东方宗教,尤其关注密特拉和琐罗亚斯德的形象,然后还有印度教、佛教和伊斯兰教。他所发表的书籍、杂志论文共645篇。2010年米兰天主教圣心大学因他在哲学和生物伦理学的成就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12年2月18日的枢密会议中擢升他为枢机。

本文标题:比利时:朱利安·里斯枢机主教去世;一位本着对话精神的信仰见证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