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会爱护神父


2004-10-06 09:38:45 作者:嘉兰 来源:信德报(第222期)

    作为教友的我,非常感谢天主藉圣教会赐下的各种恩宠,特别是我们常常领受的圣体与和好圣事;而神父又是这些圣事的施行者,他们的身心健康理所当然是我们教友应该关心的。
    所以我思考:我们教友应合理而谨慎地同神父们交往。有时我们会因自己的感情需要,在告解圣事里,占用太长的时间,把神父当作了心理医生而渲泄自己的不满与苦痛。我曾做过一次这种不成熟的事情,当我看到神父疲惫不堪地承受我的渲泄时,心中开始惭愧,下决心不再在告解圣事里浪费神父的宝贵时间了。
    还有一些教友们,对神父有“太多”的热诚,我想这对神父的心灵并不是什么好事。特别是一些年轻司铎,会被这些虔诚教友的精心呵护与崇拜弄得不知所措。教友要知道,司铎本是为教会教友服务的,并以众人之仆为定位的,怎一下子变成了“小星星”、“小太阳”? 因而他们要努力扭转这种局面,惟恐自己灵性生命遭到伤害,这不是在耗费司铎的精力吗?
    当我看到神父们满怀着对教友的热爱,用他们宝贵的时间输送基督之爱于我们时,我们也应有关怀体谅神父的心情,不要用无谓的琐碎事情占用神父的时间了,学会爱护神父,是我们作为一个成熟教友应具备的情怀!



 

本文标题:学会爱护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